瀰漫在桂花香里的幸福

一陣淡淡的香氣傳入鼻中,漸漸地,漸漸地,我放慢了補作業的腳步,抬起頭來凝視著這一排尤物,桂花。聞著飄來的這一陣陣幽香,心裡的苦澀卻油然而生。

記起年少輕狂的我們,追逐打鬧的無邪,我才發現,原來,這是你們留給我的最珍貴的禮物。

學校後操場的一角有兩棵桂花樹,每次遵守規定跑完三圈後的女生們總要在槓上把腿蹺上那么幾分鐘,這時,我們則處在這兩棵桂花樹的庇護下,聞著瀰漫在身邊的桂花香,女生都笑開了,調皮地說:“老謝啊,面對如此的詩情畫意,觸發了你什麼靈感沒有?哎呀別藏了,給大家說說嘛!”說話者便是我。老謝白了我一眼,我卻一臉‘奸詐’地看著她,這時,一個背叛者的聲音響起:“小葉子說的好有道理喔!不過,既然小葉子想到的,不就說明小葉子已經有了想法了嗎!對吧,小葉子?不介意跟同學們分享分享吧?哈哈哈,大家鼓掌歡迎小夜子同學發言喔!”不錯,說話的正是我的閨蜜,諾諾。隨著一陣掌聲響起,看著女生們一個個一臉壞笑地看著我,沒辦法,我只好向旁邊的班長瀟瀟投去求救的目光,可她卻笑了笑,對我聳聳肩。沒辦法了,只能演一場了,於是,我揉揉眼睛,滴幾滴礦泉水,抱著身旁的超級女胖子就哇哇大哭:“單大媽,救我啦!我知道你人品不好,成績最差,臉皮最厚,長相最醜,性格最花痴,沒有一點兒優點”,單大媽和所有同學全都一臉黑線的看著我了,我卻繼續說:“可是,你在我的心中永遠是最好的,不像那個沒心沒肺的諾諾啦!我——”“嗚嗚嗚,好了啦!幫你啦!把你的手拿開先!”還沒說完,就被單大媽打斷了,同學們無一不鄙夷的看著我,我卻向她們吐吐舌頭:“好險,差點兒沒命兒啦!”同學們又是一副受不了你的樣子。

經過反覆的推讓,最終還是由單大媽來講,於是,她便用她多年看小說的經驗,喋喋不休地講了起來。不到一半,我帶頭笑了起來,於是滿操場都瀰漫著歡聲笑語,伴著滿操場的桂花香……

忽然覺得滾燙的、濕漉漉的液體打濕了我的臉,隨即滴落在我的手上,往身上抹了抹,便結束了這段回憶。

終於明白了自己的真心,那年七一班的戰友們,失去了你們的我,請允許我在這個遙遠的地方,向你們問候一聲:你們,都還好嗎?

初二:葉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