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

不經意間,父親的兩鬢多了些許白髮,也許是因為我的緣故吧。

小時候在農村上學,整個學校也只有三百左右個學生,所以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在xx讀國小的時候也如此,這令父親感到很欣慰,所以我從未在他的頭上見到過白髮。

六年級的時候,我有了自己的想法,開始與父母有了隔閡。有一回,我終於忍不住自己的嘴,與父母吵了起來,我並不覺得自己是那么任性,我只認為自己進入了青春期,這是正常的心理現象。和父母冷戰了幾天后,我偷偷的在門後觀察父親,因為我還傻傻的等待父親的道歉呢!可是在父親轉身的一剎那,我第一次看見了父親的白髮。

升到國中後,我的成績就逐漸後退了,和以前的成績比起來,真的感覺不到這是同一個人所為。一次期中考試後,我的成績出來了,父親看到我的成績後,只簡單的讓我下回努力,其它什麼也沒說,轉身就走了。在父親轉身的一瞬間,我再次看到了父親的白髮,它又“生長”了。

現在的我已經上初二了,所謂的“青春期”已經過去,我的學習也逐漸保持穩定,父親再次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今年十四歲了,別小看了這“十四”,它是用父母的多少苦心換來的,從小我就不懂事,愛淘氣,這也給父母添了不少“麻煩”。父親作為一個男人,竟然放棄自己的事業,在家照顧我,因為它很細心,他擔心別人對我照顧不周,只有他自己才最可信。有時,父親也會對我訴苦,他多想出去打拚自己的事業,但因為一些事他不得不在家照顧我。

那天,我特意坐在父親的旁邊,眼睛盯在他的頭上。父親問我怎么了,我說沒什麼。實際上,我看見父親的白髮似乎少了許多。那時我真的不知道要哭還是要笑。總之,我不希望父親變老。“爸爸,我愛你!”

初二: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