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動聽的聲音

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也許是舞台上傳入耳朵的音樂,也許是音樂盒中令人餘音繞樑的催眠曲,可在我聽來,這些歌聲都沒有大自然一個小生靈的聲音動聽。

國小三年級時,我在自己家的陽台玩,一會摘些花草,一會逗逗螞蟻,這時的一個聲音將我的好奇心拉了過去,那是防盜網上一隻很小的鳥,它的羽毛是黑白色的,又不是喜鵲,我覺得好玩,就叫爸爸把它抓了下來,把它捧在手裡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十分喜悅。爸爸找了一個以前養鳥的籠子,把它養了起來,我火急火燎地拿了一些水,一點食物,拿了一個小紙杯攪在一起,放在它面前,它吃了,看著它吃,我心裡也很高興,就這樣,我多了一個玩伴。

它在我家裡呆了半個多月,我每天放學,都給它清洗籠子,然後放食物和水,它對我似乎也有了一些感情。

可是漸漸的,它不愛動了,經常頭朝著外面的天空,吃的也越來越少,每次洗籠子時,總能在裡面發現很多沒吃完的食物。這時,我才發現,自從我養它那一天開始,它就沒有叫過,只是在籠子裡跳來跳去。如今,它連跳都懶得跳了,我卻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鳥一天一天地消瘦下去,羽毛也越來越黯淡無光。我偶爾一次,看到了窗外飛去的鳥,他們似乎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想唱歌就唱,想去哪兒就去哪兒,我明白了,我束縛了一隻鳥兒,我奪走了屬於它的快樂和自由,所以他它十分憂鬱,從沒開口唱過歌。

我堅定地打開鳥籠,撫摸它失去光澤的毛,然後,鬆開手,把它放了出去。

那一刻,我聽到了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一隻鳥兒自由快樂的歌聲,沒有束縛,沒有捆綁,只有翱翔,只有自由,最動聽的聲音從一個美麗的小生靈嘴裡吟唱出來。

這時我聽過最動聽的聲音。

初二:雙皮奶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