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背影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萬物都在不斷變化。

昔日的父親,也已漸漸變老。頭上又多了一些白皚皚的頭髮。

放假回家,母親總是在村口急切的盼望,等待她的女兒回來。當我的身影出現在她的視線以內,她就會感到欣喜若狂,急忙跑過來替我拿行李,一如既往地問候我幾句。

回到家,母親為我準備豐盛的晚餐。我在屋裡尋不到父親的身影。母親告訴我,父親到鎮上把家裡的生畜賣掉,給你準備下周上學的費用。這時,我不禁簌簌地留下了眼淚。

不知過了多久,父親才回來。他手裡還拿著一疊鈔票。頓時,我的淚水朦朧了雙眼,眼前的父親的背影也模糊了。

我決定趁著明天放假,隨父親上山砍柴,試著減輕他的負擔。哪怕一點點也好!

第二天還沒破曉,我就跟著父親上山了。

天上的繁星一閃一閃的,仿佛想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四周一片靜寂。

一路上,我們都沒做聲。他也沒問我為什麼會跟他上山。

待我們砍完柴,父親並沒有立刻扛樹下山。而是和我並肩談天論地。我們相互交流心聲。

已近黃昏,父親才起身扛樹。我也想幫忙扛樹,可父親卻執意讓他自個扛。“我還沒老呢!還扛得住”他咬著牙關說。說罷,他又扛著樹往上舉了舉。

他一邊哼著歌兒,一邊往前走。

夕陽下,看著父親的背影,我覺得他的形象在我心中漸漸高大起來了。

初二:鄒燕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