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好朋友

記憶中,我依舊記得曾經那么些要好的朋友,說真的,他們對我很好,但我不知道哪個才是真誠的用心去待我。

21世紀,網路設備發達,現在的人都喜歡上網聊qq、查資料,就連我也不例外。昨天,我與在qq群里的成員聊天,因本人刷屏,導致好朋友小楷出來投訴:“群主也刷屏?別逼我踹人。”我頓時火氣特大了,打著鍵盤:“你上次不也刷屏?你有資格說我……”話到一半,就看到系統發來的驗證訊息,不看還好,一看腦子一熱,按下聊天群,邊生氣邊打著:“憑什麼踢我的人,,你沒資格。”就這樣我把他取消了管理員,也把他給踢出群里,從好友列表里把他給移至黑名單了,我們的友誼關係也散了。

昨天一連發生兩件友誼破裂的嚴重事件,因小楷的事情我整天痛心拔腦,我也說不定到底誰對誰錯。在昨天下午,一個被小楷踢出去的群成員小陽,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他發qq訊息給我:“你為什麼踢我出群?”“不是我踢的,信不信隨你。”“呵,真的是這樣?你今天怎么回事?”“沒。”“友盡吧,拜拜。”“嗯,拜拜。”呵,我很自嘲,因為又是一個與我解散朋友關係的人,我應該是在他說友盡的時候求他不要這樣,還是直接對他說拜拜。我做錯什麼了?我依稀記得,小陽曾經對我說過:“你以後不能對我這樣冷漠,不然我們做不了朋友。”是啊,我知道錯了,可是小陽已經刪了我了,我不知道有什麼顏面去加他,而且我還在說說上罵他,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應該對你這么冷淡的。但是真正的朋友是這樣的嗎?不是應該在朋友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嗎?還是怪生氣的時候對他冷漠,他就應該希望我很熱情地去與他聊天?可我的心情怎么也開心不起來,又怎么能夠用溫和的語氣和小陽聊天?

這兩件事情讓我痛哭流涕,我一下子失去了兩個好朋友,我知道裡面我也有錯,不知道該挽回還是應該持久,但我最終還是持久了,我沒去道歉,也沒有開心起來,我就這樣平平淡淡。

在今天,我的好朋友小欣,說是閨蜜也不為過,她知道了我的事情之後,安慰著我:“別傷心,朋友嘛,吵吵架架在所難免,不要因為一些小事情而鑄成大禍,你應該向他們道歉,你要記著,天塌下來有我頂著,我們是最要好的閨蜜,你要是不道歉也可以,失去一兩個朋友沒關係,關鍵是有我在,嘿,天若有情天亦老,動我閨蜜全摞倒。”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而且笑得很開心,因為在我最難過的時候,她來勸解我,還逗我笑,這就是所謂的真正的好朋友吧,至於小楷和小陽,不做也好,因為我真正的相信了,他們不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我想,真正的好朋友,就如小欣一樣,她真的很好,很多次幫過我,讀書也很厲害,每次我哪道題不會的時候,都是她主動來幫我,在我國小到國中的這一段時間,她幫過我的數不勝數,現在,我覺得好朋友應該是互相體諒,不會動不動就吵架或者打架,互幫互助,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

初二:鄭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