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

世界上最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父母對兒女無私的愛……

——題記

暖暖情誼

媽媽的手,沒有白粉紅油的裝飾,也沒有黃金鑽石的襯托,是那么的平凡,那么的普通。然而就是因為這雙手,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給了我無盡愛意,讓我的世界充滿了歡樂……

媽媽是一個普通的工人,整日在一堆堆衣服中穿梭,雙手也長有厚厚的老繭。但媽媽的手,是獨一無二的。

考試考得砸了,一邊埋頭走路一邊想著媽媽嚴厲的批評。媽媽雖然不會打我,但僅僅是嚴厲的話語就會讓我淚水潸然。然而那一次卻出乎我的意料,媽媽並沒有責怪我,而是將手放在我的肩上,輕輕拍打著,安慰著我。媽媽告訴我,五彩的桂冠都是用荊棘編制而成的,沒有一個成功的人不經過風霜雨雪,但經過過暴風雨後,將會呈現美麗的彩虹。媽媽的溫柔話語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讓我擁有了前進的勇氣。噢!媽媽的手,是一雙溫暖的手!

諄諄教誨

忘不了,那一掌……鄰居家不知從哪裡弄來了一個音響,整日的放,且將聲音開的很響,十里之外似乎都能聽到,這使得敏感的我變得從未有過的煩躁。晚上吃飯,聽到了鄰居家音響的聲音,憤怒之情一涌而上。“討厭死了,一點都不顧別人的感受,影響我們的休息。”餐桌上,我罵道。媽媽聽了,朝我使了一個嚴厲的眼色,示意我安靜下來。可那時的我哪裡能靜心呢?衝動的我如同突然暴發的洪水,滔滔不絕的評論著他們的行為,有些話後來想起來都不敢相信是從我嘴裡說出來的,全家人都吃驚的看著我。

突然,“啪”的一聲,打破了緊張的氣氛,臉龐火辣辣的感覺,待我反應過來時,我驚呆了——媽媽,從小到大,第一次這么打我,且是為了一個我自認為沒有做錯的事打我。望著媽媽的眼睛,她原本溫柔的眼神里多了一絲寒意,我的淚水也忍不住流下來。“鄰居之間要和睦相處,況且他們是有苦衷的,夫妻兩個把班串下來,白天打桑葉,晚上還要上夜班,聽音樂是用來提神的,你要諒解他們,多為別人想想。”媽媽望著我的臉龐,心疼的說著。聽了媽媽的話,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原本浮躁的心也漸漸冷靜下來,仔細思考著我的行為。噢!媽媽的手,是一雙嚴厲的手!

甜甜心意

晚自習後,吃著媽媽親手做的點心,甜甜的,是媽媽的味道……

來校之前,媽媽在廚房裡忙碌著——她在準備我的點心。“媽媽,別做了,學校里挺好的,而且這些東西容易壞,我已經帶了餅乾和水果,餓不著的。”望著媽媽忙碌的身影,我打趣的說著。“不會的,做的不多,包好了,能吃兩三天。”媽媽全然不顧我說的話,在廚房裡為她心愛的女兒忙碌著。

吃著媽媽做的點心,我幸福的笑著。噢!媽媽的手,是一雙充滿著濃濃愛意的手!

媽媽的手,平凡普通,卻傳遞著她無私的母愛,是我受益一生……

後記: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世界上最美的不是金錢財富,不是怡人風景,而是母親用愛編織而成的母性光環……在婦女節到來之際,祝願天下所有的母親都幸福快樂。

初三: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