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身邊,我感到自豪

你以前是一頭雄獅,可卻是一頭沉睡的雄獅,是任人宰割的;雖然現在是一隻雄雞,但卻是一隻昂首挺胸的雄雞,是一隻被別人談到都會豎起大拇指的雄雞。您就是我的祖國,是我敬愛的“母親”。

五千年的時間改變了你的軀幹,卻永遠也改變不了你自豪的姿勢。從明朝時荷蘭侵入台灣起,你的身體到處都在流血,子女一個一個的被侵略者搶走。可是你沒有“哭”,因為你知道在那些侵略者面前哭,不僅你的子女不會回到你的懷抱,還會讓他們看不起你。所以你在許多的屈辱和折磨下,你堅持了下來,堅持到了,把侵掠者趕出去的時候。

雖然侵略者被趕了出去,可你眉頭上的“皺紋”依然沒有減少,因為你的孩子們自相殘殺了,你的身軀傷痕累累——國共內戰。可是你堅持了下來,因為您知道他們打的再狠,也會有和好的一天,因為他們是親兄弟。

終於,您的孩子們停止了打仗,可是你依然不“高興”,因為你在思念那些被侵略者搶去的孩子們,您想把那些孩子們要過來。但最終你忍住了,因為你知道自己還不夠強大,不能意氣用事。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鄧小平實施的改革開放下,短短几十年里,您的容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際地位剎那間升高。侵略者迫於形勢還給了你的兩個兒子——澳門和香港。但即便是這樣,我知道你依然十分痛苦,因為你失去的不僅僅是這兩個兒子。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您的那些孩子都會回到你的懷抱中。

祖國,您經歷了太多的痛苦,可是你依然頑強的傲首世界,讓別的國家知道在古老的東方,有你這樣一顆璀璨的明珠。我愛你祖國,我為你自豪祖國。

福建廈門同安區梧侶學校初三:郭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