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距離,它是該天涯海角,還是咫尺在距;它是該遙遙無期,還是觸手可摸。

距離,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像上唇與下唇的距離是那么的親密無間;像分子與分母一樣永不分離;像太陽與地球一樣不離不棄;像父母對子女一樣不求回報只求安好。但有時候距離,它就像那銀河系與地球一樣永不相接觸,它們誰也不了解誰。人有時候也是這樣的,捉摸不透,好的時候就像上唇與下唇一樣,你不分我我不分你的共同合作;但不好的時候有矛盾的時候,那距離比銀河系還遠像似很近的但卻很遠,冷眼看人間恩怨,彼此都分得很清,像石頭與水一樣難於融合。如果這世界上沒有貧窮與富有的距離,那人們就不會有追求上進的心態;如果沒有好與壞的距離,那就不會有公平的法律;如果沒有善與惡的距離,那誰是好的誰是壞的就不會分得那么清了;如果沒有你和我的距離,那么我永遠不會知道我們有什麼不同,有什麼好與壞。

距離,他不是一道裂痕,也不是一條兩條小路之間的距離,它像似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吧。把握距離,把握時間,別讓自己追不上時間的腳步,讓距離越流逝越遠。

距離,只在一念之間。

初三:陰雨思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