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的心思

一隻螞蟻在爬一堵很高的牆。當它爬到一半時,從牆上落了下來,可是它剛喘了一口氣。又接著從新爬牆,繼而又落……有兩個人盯著螞蟻看,誰都不知道這螞蟻為什麼這么執著。

當螞蟻第七次爬到那個令它摔了六次的地方,它猶豫了,“爬,還是不爬?如果爬,就有很大的可能再次摔下來,自己已經傷的那么重。不能再受傷了,但是這一次也很有可能爬上去。如果不爬,反而退縮的話,自己會前功盡棄的……”螞蟻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

就在螞蟻徘徊不前時,觀蟻的甲乙兩人也展開激烈的唇槍舌戰……

“啊,這隻小螞蟻為什麼這么執著呢?一定是它下定決心要上去看看牆頂的世界,它已經摔了六次了,但還是勇敢的開始爬第七次,要我說,咋們人可少有這種堅持到底的精神,哎,如果我能像螞蟻這樣勇於挑戰,也許我的人生就不會是這樣的平淡無味了……咦?它怎么停下來了!喔,也許是在休息吧?”甲說道……

聽了甲的話,乙搖了搖頭說“兄弟,別傻了!那螞蟻苯也就算了,畢竟人家是動物,智商有限。可兄弟你怎么還跟著執迷不悟啊!你看這螞蟻,體弱瘦小,卻要征服那對於它來說高不可攀的牆,那不是以卵擊石,不自量力嘛!要我看,它準是迷路了……”

但螞蟻還是選擇面對!放棄太可惜了!這就像是我們在人生路上一樣,面對困難一定要選擇面對,只應為已經付出了,然後又放棄了,不會遺憾嗎?

政協補習班初三 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