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宇宙

我好想遨遊太空!到那無邊的宇宙中去探險,我遐想著:

我終於成為了一位航天遠員,走上了楊利偉、聶海勝、費俊龍叔叔們走過的路。我乘搭火箭倉來到了黑茫茫的宇宙中,由於我國科技發達了,使飛行倉能轉換成宇宙飛船,讓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宇宙中航行。

我進入操縱室,坐在主位上,轉動方向盤,開著探索燈,開始在宇宙中遨遊了。我駕駛飛船先去參觀太陽系的九大行星,水星外表火熱,金星已是公認的死星,木星也是“一片火海”;只有火星與我們地球相似,氣候溫適,一樣有四季。地球是最美的,但也是最容易破碎的,其他的四大行星離太陽太遠,吸收不到陽光,所以那都是冷冰凍的

遊玩了太陽系,我似乎還未滿足,又駕駛飛船來到了銀河系。“啊!這兒好美呀!”我不禁被眼前的景色所驚。無數大大小小的星球都聚集在這裡,有牛郎星、織女星、太陽……數不勝數。有好些像太陽一樣的恆星都會發光,裝點這黑漆漆的銀河,使它充滿光明,銀河被裝點成像一條鉗著無數寶石的項鍊,閃閃發光。

銀河系不僅美麗而且寬闊,但似乎容不下我那顆追求科學探索宇宙的新。我又駕駛著飛船四處遊玩,我本想去看望黑洞爺爺,可惜不知道它老人家住在哪兒。想去拜訪遠方的朋友,又怕迷路了。想去別的星球玩玩,又怕遇見外星人,語言不相同無法溝通,搞不好還丟了小命。我有點兒沮喪了,都怪我平時不多看課外書,多了解宇宙,又沒有好導遊。

我的探索心瀉了一大半,忽然間又想回到地球了,駕駛飛船回“家”了。我把飛船的速度調換,改為自動飛到目的地模式。我深情地望著宇宙,雖然黑漆漆,但我似乎看到了光明。這也許是我太留念了,我忘不了太陽系,忘不了銀河系,更忘不了整個宇宙,再見了,我將回到地球去了。

媽媽把我拉出了“宇宙探險之旅”,我回過神來,噢,剛才是我在想像。我應該多看課外書,多學一些知識,假如我有幸當上了航天員,我就可以到我想去的宇宙深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