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的命運

是誰在月下吹揚銷魂之曲,

是誰在花邊彈奏催淚之律?

他沒有家財萬貫,他沒有驕姿英貌,他唯獨有一顆真心,但這,不能給高姑娘任何幸福。

紅燭夜,僅剩搖頭哀嘆,西行取經,為愛,他沒得選擇。八戒的目光游離,高老莊的背影遠去,為了改變自己,他攜上一份厚重的思念,步行西天取經。

異鄉天國的隨行,他的無奈,沒人會懂,石頭裡蹦出來的猴子不懂,河裡跳出來憨厚樸實的沙僧也不懂,師出佛門六根清淨的唐僧更不懂。

每次伏魔,他總是第一個逃跑,即使只是只小妖,因此得到貪生怕死之名。可孰知他的無奈。對,他是怕死,他怕死了,就再不能回到高老莊,見到心愛的人;他怕死了,就不能修成正果,不能給愛人幸福。

他常和同行說分道揚鑣,各回各家,因此被視為不忠不義。卻不知他內心憂忡,他害怕,害怕自己的愛遲到;他擔心,擔心自己抵不住思念的暗涌。

在每一次冤屈,每一把淚水之後,他只是沉默,好久好久。因為他懂,這一切和真愛比起來,算不了什麼。只是他背負的太多,天海若隔的思念和同行的誤會,這一路的風雨滄桑讓他不知道如何熬過沒有她的日子。只剩下心中那份永恆的誓言,那個堅定的信念,一次次幫八戒度過了孤獨的漫夜。

顛簸,跋涉。

命運終於翻過不盡人意的一頁,在西行取得正果後,八戒恢復了英俊瀟灑,玉樹臨風之身,得到了無盡的財富。回家的日子屈指可數,有一種感動觸動著多年的諾言。

午後的陽光甜美的有點刺眼,他站在直挺高家大宅前,似乎等待著一場命運的悲喜劇。十八年的等待,十八年的重逢,十八年的辛酸,十八年的誓言。

只是,他看見的是足以讓世界轟然化為塵埃的一幕,他始終不相信,不相信高姑娘抱著小孩站在一位以前從未在高家見過的男的旁邊。頃刻間,所有的幸福

化為淚水,所有的等待成了白費。

原以為幸福可以破鏡重圓,原以為守得雲開見明月,原以為真心能換來愛的奇蹟,可如今,他只能在河邊落淚,在河邊後悔,在河邊數落自己的一廂情願,落下一地的傷悲。

刀山火海沒有動搖八戒的心,妖魔鬼怪嚇不倒八戒的情。可如今,愛卻敗在時空相隔,他幻想著給她幸福,但這一切已經遲到,是愛,經不起等待。

紅線的安排總是叫人受傷,兩條平行線,注定只是面對面的相遇,永遠無法相交。遺忘是給彼此最好的紀念。

自古多情空於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痴情郎的悲哀,誰能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