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感恩

風攜著一位特殊的旅行者來到了這片土地上。旅行者輕輕的說:“風兒,請把我放在這裡吧,我喜歡這裡,我要在這裡安家。”風點了點頭,留下它離開了。它便是一朵花兒的種子。

輕輕的落在大地的懷抱,它感覺好溫暖,便對大地說:“大地,可以收留我這個旅行者嗎?”大地微笑著點點頭,“快鑽進來把,孩子,小心著涼。”

春天到了,萬物復甦,小種子也好奇的探出了它綠油油的小腦袋。好奇的打量著這個世界。太陽從雲里露出了笑臉,把溫暖的陽光灑向大地。也灑在了小種子的身上。一股暖流流進了小種子的血液里。他覺得有一股力量把它向上拉。喔,它在長大!

小種子天天曬太陽,可最近覺得嗓子眼有點癢,頭有些暈。正當它不知所措時,雨來了。帶給它香甜可口的飲料,小種子喝了很多,喝完後頓時覺得有了精神。

在陽光、雨水、大地的關愛和呵護下,小種子一天天快樂的成長,直到有一天它遇到了小蝸牛。

那一天,當它正享受眼陽光時,小蝸牛從它身下爬過,顯得急匆匆的,小種子問它要去哪兒?它說要:“我要回家幫媽媽幹活,孝敬它。”“為什麼啊?”“因為我們要學會感恩。看著小種子疑惑的眼神,小萬蝸牛爬走了。

小蝸牛走後,小種子便開始想啊想,最後終於想清楚了一個問題:因為我們得到了別人的愛,我們就要報答。可是怎么去報答呢?小種子又不懂了。

它請教了見識廣的鳥兒,鳥兒搖了搖頭,不過鳥兒說,它可以去問南邊的老槐樹。老槐樹是它們這一帶年齡最大的長者了,它應該知道。

第二天,鳥兒便來傳話了。它告訴小種子,老槐樹說了,你最好的報答方式就是開花。小種子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第二年春天,小種子真的開花了,花瓣是紫色的,很漂亮,也很耀眼。蝴蝶飛來了,小鳥飛來了,蜜蜂飛來了……

不過小種子最高興的是,它看見了太陽滿意的笑臉,大地欣慰的點頭,風兒也熱情的擁抱了它……

後記:愛的付出,從來就不曾想過回報。然而,我們不是冰冷的木頭,不能只顧享受,在被愛時,我們應記得感恩,而感恩的最好方式就是像小種子一樣開花,開出最燦爛的人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