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或有無奈,但應堅強面對

人生艱難,世態炎涼。苦難幾許,生命幾許。遺憾幾許,惆悵幾許。誰可做到心如止水?誰可做到淡然心安?誰可做到淡看名利?誰可做到藐視錢財?說說也許真的很容易,一旦事實擺在面前的時候,所有的勸說都顯得蒼白無力。沒有什麼勇氣去證明自己的淡定。當什麼都不如意時,心中湧現的便是種種憂傷。所謂的快樂似乎與自己無關。所謂的幸福總是那么的遙遠。所謂的浪漫簡直是一種期盼。所謂的完美只不過是一種虛幻。人生就是一場夢,佳夢惡夢皆是空,夢來夢去夢無蹤……容顏漸老心蕭條。

光陰似水難復返,歲月如夢成浮雲。多少遺憾存心間,多少佳夢成虛空。我們只能在無奈之中渡過,也許我們會遇見一些機會。可往往又會錯過機會。命運有時似乎在捉弄我們。而我們去全然不知。只有在嘗試後才知道生活是如此的艱難。我們要承受很多的不幸。風雨中我們依然要前行,疾病中我們依然要煎熬。暴雪中我們依然要承受。狂風中我們依然要前行。要倍受各種的不同的壓力。經受各種不要的人生。嘗盡太多的心酸。經歷太多的傷痛,帶給我們太多的傷痛。流下的是淚水。付出的沉痛。得到的是失敗,存留的是無奈。淒涼的人生之行,給予我們的是千般苦難。萬般艱辛。

短暫的人生,留給我們太多的重擔,再苦再難也要走完。痛也罷,傷也罷,都是無法逃脫的。我們既然來到世間,就注定要嘗試人間悽苦,我們要去接受所有的不如意。縱然前方是泥濘,我們也只能去前行,而人生的路程只能靠我們自己去行走,別人永遠無法代替自己。學會為人處事,學會堅強。學會承受。淚水無法去解決根本問題,傷心只是一種懦弱的體現。放棄只會讓人輕視,努力奮鬥才是最基本道理。不必去在意得失,不必去在意成敗。生命只不過是短暫的路程,紅塵只不過是一個客站。而我們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個過客而已。終會消失人世間。

簡單的思索,簡單的行走。沒有必要去在意太多,其實人生似夢終會化為烏有。還有什麼看不透,想不開的呢?擁有的再多也不會是永恆。生命本無輪迴。我們既然活著就要快樂而行,將所有的憂傷拋開,不再傷感,不再哭泣。用微笑面對一切,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絢麗。只要我們健健康康就是一種幸福,只有我們平平安安就是一種知足。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春暖花開的歲月里。所有的一切似乎都讓人著迷。能夠體會到人生的無限美好。快快樂樂的渡過。開開心心的前行。淡看一切如流水,靜渡紅塵好光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