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陽作文

心中的太陽作文(1)

太陽躲在雲層後,只現出一道圓圓的弧,像極了母親慈愛的笑臉!那金燦燦的陽光溫暖著我的心房。我心中的太陽冉冉升起!

豆大的汗珠,從母親的面頰划過,滴落。滋養著凍了一個冬天早已龜裂的土地上。艷陽下,一個單薄的身體帶著她的影子在田裡忙碌。“媽媽,休息一會吧!”看著母親那雙抬起又挖下的手,望著母親那伸直又彎下的背,我有些疼。“孩子,一年之計在於春,只有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秋天才能收穫豐碩的果實呀!”我的心忽然明亮起來,母親一個樸實的農村婦女竟然懂得如此深奧的道理,我聽懂了她說話的意思。是的,母親您就是我心中的太陽,為我指明了人生的正確方向!

知了鳴蟬擾亂了我的思緒。母親叫我吃西瓜。綠色的瓜,紅色的天。冰火之間的抗爭。皮外的熱永遠也趕不了內心的清爽。因為這瓜是母親去集鎮買的。夏日,午後的太陽便是劊子手,無情的收割著人們的汗水。就是這樣,母親耐了半個小時的高溫,替我買瓜消暑。我覺得太陽並不只是會炙烤人而無情的怪物。因為此刻我心中的太陽如冰清爽!

秋高氣爽,田野里一片豐收之景。燦黃的稻穀,熟透的柑橘。多美的一幅油墨畫啊!我知道母親便是這幅畫的作者。她的那雙手仿佛織女在編織彩錦,在綠樹上來回舞弄,一個個金色的果實便乖巧的落入背屢,母親的眼笑得眯成一條線。她今天穿了一件紅色的外套,在綠樹的映襯下,仿佛是一朵鮮艷的山丹丹!不,在我心裡是一輪太陽,一輪美麗的太陽!一輪不落的太陽!

我面對著太陽說“太陽啊太陽,你的光永遠沒有我心中的太陽光亮!因為那是母親對我的愛呀!你再亮,也亮不過我心中的太陽!

福建南平順昌縣福建省順昌縣洋墩中學初二:蘭智傑

心中的太陽作文(2)

曇花一現的擁有忘記了就過去了,在飛鳥的陪同下,也都偶轉瞬即逝。夜不再是那個夜,但星星仍然守護在夜空中,綻放、消失。時間一直在變,花已經凋謝一地,遺落了滿地的記憶,可是地球仍然在轉,晝夜仍在交替,空氣陽光永不停息,因為有一種赤誠的溫度仍在延續,毫無疑問,那便是希望。

天空少不了陪襯,但星辰才是完美的修飾。討厭陽光總是那么耀眼開始有些刺眼。我知道那是殘缺,太陽的光線枯燥到平行、相交,品味不出藝術之美,只能說凌亂。

每天習慣了走過,淡忘了某些。路永遠都不平坦,但永遠卻又最真實。東開西落的規則,清高優雅的轉身,冥冥之中潛藏的溫柔,變了……

老奶奶:伢,長大以後做個好人,奶奶會在天上望你。

小女孩:奶奶,天上好玩嗎?為什麼你要去呢?

老奶奶:伢,天上不好玩,沒有可愛的你。

小女孩:那你為什麼去呢?奶奶會孤單嗎?

老奶奶:不會,有太陽、星星

……

日復一日,那些只有在太陽下的記憶,那些童年的純真,到了現在只剩無限緬懷。自己一個人散步,這好似清晨,靜,卻又繁夾雜鳥叫,不免有些躁動,太陽是個跟屁蟲,在那些迷茫的煙霧中一點一點陷進,似若有若無,耐心額光彩已不再依舊,但如果沒有光,世界就會暗,沒有溫度,就有冰冷。在這樣的早晨,每天都不會例外,那小鳥就會孤獨。有一些物體,其實也是在貢獻,有些人,總是若隱若現。某某一種安全感只有體會才察覺,因為過往被真情深藏,因真情被記憶永駐。那些時候太陽是最美的。也只有光一點一點迸發,照亮的是別人,陪伴著互相的,卻傷了自己的心,在那天上,它一定不會孤獨,那天上一定充滿愛。

落葉是倦了的蝴蝶,停歇在榕樹下的河畔輕舞,泛起水波。在每次的恬靜聆聽了許多屬於太陽的主題,到現在,太陽一直都是殘缺的,但卻是永恆的,追趕太陽吧!

其實,你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太陽。

惠南中學初二:鄭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