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下學期第一次月考作文:我在歌聲中長大

我是一隻百靈鳥,住在森林中。作為一隻鳥,音樂就是我此生最大的追求。

那是我的破殼日。當我終於費力地將濕漉漉的腦袋探出蛋殼時,一種從未聽過的,清脆悅耳的音符霎時間迴蕩在耳邊。映入眼帘的是爸爸媽媽在一展歌喉,大概是在迎接我的降臨吧。喔不,等等,還有別的聲音,各種鳥類的叫聲,低沉的、尖利的、清脆的、婉轉的,花樣繁多而不失有序。那是大自然送給我——也許是未來的歌唱家的見面禮。受到這熱鬧氣氛的感染,我試著唱出一兩個音符。可惜因為年紀小,只能發出微弱的低吟。

大森林裡,一年四季都在舉辦音樂會。我最喜歡春季音樂會。那也是所有鳥小姐的“相親會”。每到那幾天,哥哥姐姐們的聲音就變得格外甜美,甚至還換上了盛裝。我最喜歡聽它們在枝頭上對唱的情歌,喜歡欣賞它們昂首挺胸、引吭高歌的典雅美態。那情形,倒也真像個歌手。它們的眼中映著藍天,以及對未來的憧憬。我感到春天的氣息——陽光、花香,在召喚我。我也想加入那盛會中去。於是,我怯生生地開了口,聲音嘶啞;同時拍著翅膀往下跳。我畢竟還年幼,結果一下子摔到了地上。所幸沒有受傷,只是腦袋讓媽媽啄了幾下。當然,我可不會放棄成為歌唱家的夢想。我很努力地練習,在我長大後,歌聲倒也變得更婉轉動聽一些了。朋友,你可曾感受過作為一隻鳥的那種歌唱的快樂?當你用自己最美的聲音唱出從心底迸發出的曲調時,從頭到腳都有一種輕飄飄的幸福感,仿佛站在天空之城頂端擁抱陽光一樣。我想,這“森林音樂會”能永遠繼續下去多好。

事情開始變糟了。

森林音樂會被一種刺耳的隆隆聲和尖銳的槍聲所打斷。到處是羽毛和鮮血飛濺,還有硝煙味。我們曾經的住所——樹,在一種身上沒毛也沒翅膀的被稱作“人”的醜陋動物面前,在他們手中會轉的鋼鋸面前顯得不堪一擊、紛紛倒塌。很多夥伴被抓去,聽一位老鳥說,她們“唱著歌兒,腦袋就掉下來了”。那種場景,我想都不敢想。昔日的“森林音樂會”不再,不,連森林也消失了。我帶著家人離開,去尋找新的住所。可所到之處,遍布了“人”的足跡。久而久之,天生的好嗓子也被棄之不用了。家園不再,又有什麼理由歌唱!

懸崖峭壁(這是最後一方淨土)上,我的第一個孩子從蛋殼裡探出腦袋。而我卻沒有歌唱著為它祝福。我嚴肅地盯著遠方。那兒,隆隆的聲音和人影,正在向這邊逼近,越來越近­­­……

不知我的子孫後代,還有沒有在歌聲中長大的幸運?

但是,在我那為音樂而生的靈魂深處,一定有某個角落在默默地期盼著,有一天,能夠重新回到曾經在無盡黑夜中夢到過的,兒時的綠色的音樂天堂。在那裡,我們再一次開口,唱著歌,讚美大自然,祝福我們的同伴……

會實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