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期末作文題目2019:老師,謝謝你

八年級期末作文題目2017:老師,謝謝你

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題記

曾記得初一剛剛開學的時候,我就在想我的班主任是一位男老師還是一位女老師?是一種嚴厲型的還是一種溫柔型……我想了很多很多。

那天,天很藍,雲很白,草很綠,陽光很明媚。我來到了教室。哇!她好亮!陽光灑在她的身上,她靜靜地坐在那裡,臉上掛著恬美的微笑。她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她的嘴角有一顆痣。但這並不影響她的美,反而為她增添了一份神秘。同學們到齊了,她溫柔的話語在我的心底泛起了一輪漣漪……

晚自習,我們開始自我介紹,有幾個女生膽小聲音低的很,只見老師上了講台,在他們頭上摸了摸,用溫柔的眼神看了看,然後說“不要怕,讓大家認識自己,以後就是最親的同學,我們就是一家人了”好溫和的語氣,事實證明了我的猜測,她是溫柔型的老師。

第一次寫作文我沒有按時交回,第二天老師並沒有發現,因為貪玩竟然忘記了繼續補寫。第二個禮拜老師開始評講作文,此時我才記起我還未交作業,我的心裡默念,上帝保佑,老師不要發現我,心砰砰直跳。老師講了一些許多學生的作文中的優點和不足,下課了,我好高興,大概老師沒有發現我未交作業喔。自習課後忽然班長發話“班主任叫你呢”。辦公室里,老師一臉威嚴,“一個禮拜我在等你的作文,你為何不交呢?”我撒了個謊,說忘記交回,接著老師語重心長的一番話讓我茅塞頓開,“你的日記反映出你的文筆不錯,你將來一定是一個才女,如果你長期不交作文,你的寫作水平就會降低,那還能成為佼佼者呢?”原來老師還有嚴厲的一面。

同桌似乎從不把學習放在心上,這天上課他又和鄰桌說話惹得老師把他提到班主任辦公室,我心裡真高興,盼著班主任訓斥他一頓。一會同桌回來了,手裡竟然拿著10元錢,我有點納悶,老師怎么沒有訓他,他哪來的錢?下課後我馬上問他,他說“我今天沒筆了,老師給我錢讓我買,”原來班主任知道他家貧困,資助他的,喔,老師還有善良的一面。

我慢慢地了解了她,老師,她是一個課上嚴厲,課下與我們打成一片,心地善良,有時對我們也很寬容的人。

老師,謝謝你。成長的路上因為有你,我的生活更加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