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八年級期末作文預測:約一場花開,獨醉

2024年八年級期末作文預測:約一場花開,獨醉

哪一朵桃花曾在漢樂府里相思,哪一朵桃花曾在唐詩里哭泣,哪一朵桃花曾在宋詞里消瘦,哪一朵桃花曾在元曲里凋落,又是哪一朵桃花曾在心頭上悄然綻放?

——題記

丹霞般的桃花,開在鳥語啁啾的三月。心中暗藏一份欣喜,那是粉色的夢,夢裡,約一場花開,獨醉…··

“走走吧,出去走走吧,窗外,陽光正好!”我像是對自己說道。

嗯。聽說,花開到荼蘼,會是一種極致的美,走走唄!

不覺,隨心的便游到了老家屋後的一片桃林,兩手空空,什麼都沒帶,什麼都不想。

誰知,桃花兒,正開在了春天的骨子上!

放眼望去,簡直是一條花巷。好一派“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的美景。宛如給初春的大地披上一層粉白色的輕紗,這想必是春姑娘的胭脂吧!再近點兒,仿佛是仿佛是調皮的星星都禁不住跑到人間,喬裝成粉紅色,掛在枝頭上。

八九朵一枝兒,簇擁在一起,你爭我擠,越發的有生機。每朵花都像是約定好了似的,齊刷刷的由中間花蕊的深紫色,悄悄的向開暈去,漸漸變成粉白色,不容你看出一點兒過度,這也怕是難倒了不少想為她們勾勒美貌的藝術家吧。五片段預告瓣兒,圓潤的那么乖巧,如同剛生下的白胖胖的嬰兒,讓人看了忍不住心生憐愛。桃樹嫩芽也不忘給花兒做陪襯,綠的很是清幽,四五點一撮兒,從一抹抹桃花兒縫中鑽出來,可愛極了。我想,倘若全是花兒,也只怕是單調了些罷。這樣,不挺好的么?

現在,我也總算是明白了為什麼桃花會被古今世人所深深讚頌了,這傾國傾城的美貌,獨有一番小清新的味兒,誰能忍得住呢?

雖說,我寫不出崔護那般的”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也寫不出白居易那般的“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更寫不出李白那般的”桃花流水窅然去,別有天地在人間。”但我用心傾聽了,傾聽了花開的聲音,獨自沉醉。

想一想,心中若有桃花源,何處不是水雲間。浮世之中,或許我們缺少的只是那份心的寧靜,猶如桃花那般的純潔與安然。把心放淡一點,無謂草木枯榮,無謂山河破敗,無謂日月暗沉,只待,來年,春暖,再約一場花開,獨醉……

2024年八年級期末作文預測就到這裡了,豐富的知識帶給您豐富的生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