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八年級期末作文:雷鋒的意義

2024年八年級期末作文:雷鋒的意義

每當好友談到雷鋒,我腦中總會浮現書本上他冒雨送母女的圖畫,綠色的軍裝融在一片泥與土中。圖下大而歪曲的文字,被紙頁磨得黑乎乎的花泛開了。

“為人民服務”

不知道是不是老師一番慷慨激昂的言辭在乳臭未乾的小孩心裡烙下深深的痕跡,讓她寫下這幾個偉大又艱難的詞語。雷鋒做過的好人好事,光榮事例,以及那流傳後世的芳名使她不由得攥緊拳頭。馬路上女孩的小小身影浮現,她是否在尋找蹣跚的老人?

轉眼,馬路又規規矩矩的被人踏了十年,卻早已不見女孩的影子。她去哪裡了?是否已經變成了一位“女雷鋒”……不,她已經不再相信這些了。

“八旬老太躺在地上拒絕起身,其原因竟然是訛錢”

女孩搖搖頭,她眼睜睜看著老人摔倒,卻再三猶豫;她路過要錢的乞丐,卻視而不見。她不是冷血,不是無情,是對社會太失望了。女孩害怕被騙,害怕人只會虛偽的打壓善良。她狠狠的搖頭,搖到天都昏了。恍惚中,情景再現,一個小女孩在課堂上,打開一頁書,用粗粗的鉛筆吃力的寫著“為人……民……服務……”

雷鋒的話在耳邊迴蕩。

“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連線和固定,才成了一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轉自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我願永遠做一顆螺絲釘。”

是的,別人也許不會明白,雷鋒從這個社會出現聞名的真正含義。但是你,你應該明白,不要抹去內心僅存的一點純真。

為人民服務。

用心底的善。

從小事做起,撿起別人丟下的垃圾,清掃門前的落葉。

宇宙初醒,霞光耀眼,紫紅的朝霞映紅女孩掛汗的臉頰。

雷鋒存在的意義,便是善的化身。

與各位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