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800字八年級期中考試作文:尋找

國中800字八年級期中考試作文:尋找

愛是看不到的,所以常常被人遺忘。並非是世間缺少了愛,而是我們少了雙發現愛的眼睛。那么,就請加入我們,讓我們一起來尋找這世間難能可貴的真愛……

先把目光投向夜空,深蘭色的夜空中,有兩顆星星格外耀眼,一顆叫作織女星,另一顆叫作牛郎星。相傳古代在瓊這個地方,曾住著一對非常恩愛的夫妻。後來妻子去世了,丈夫深感寂寞,也盼望自己能早日升天,好和妻子會合。丈夫去世後,果真由仙鶴載他升天,只是夫妻二人被天河所隔,平時不能相會。天帝被他們的深情感動,讓他們每年的七月初七在喜鵲橋上相聚。日子久了,牛郎、織女便化作了兩顆星宿,永遠地嵌在這夜空中,為他們的愛情留下了永久的印跡。我想,這或許就是大人們所說的刻骨銘心的愛情吧。

讓我們再把視線對準家庭,這兒是一個愛的海洋。清晨,天邊剛剛露出魚肚白,廚房裡早已有了父母忙碌的身影,他們正為兒女準備早餐;傍晚,窗前總是佇立著一個蒼老的身影,那是奶奶在等待著孫女回家;炎炎夏日,舅舅早已布置好涼爽的環境,只等著外甥女回來,享受這絲絲涼意;秋風乍起,外婆早已將毛衣趕完,只盼這毛衣能為孫女把嚴寒驅走……噢,原來愛就在暖暖的親情中。

接下來將目光轉向學校。魯迅曾經說過: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確,朋友一個眼神的交流,可以改變一個人一天的心情;一聲親切的問候,足以使一個人的內心充滿了甜蜜;一個簡單的擁抱,甚至可以將滿肚子的委屈化為烏有;一封簡短的信件,可以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悅……噢,原來友情中滲透的也是愛。

最後,讓我們把視線移向整個社會,這兒處處傳遞著愛的信息:無償獻血,骨髓移植,希望工程,愛心捐助……愛如潮水向我們湧來。我將鏡頭定格在抗擊“非典”上,那一個個陌生而又親切的白衣天使忙碌的身影浮現在我們眼前,他們無畏無懼,捨生忘死地堅守崗位,那情景感天動地……

愛真可謂是無處不在,我們就好像生活在一個強磁力的愛的磁場中。愛就在我們的身邊世界因為有了愛而更加絢麗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