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八年級期末考試作文題目:孝

2017八年級期末考試作文題目:孝

冬末是春節的熱鬧,紅紅火火地籠罩著大地。在這樣的佳節里,汕頭隨意的一個街區,都空前地熱鬧。

人們簇擁著,站在街道的兩邊,滿臉喜悅地說著,笑著。有的小孩拿著新鮮的糖板,糖葫蘆,心滿意足地吃著。遠處傳來鞭炮的聲音,我仿佛看到了紅色的紙漫天飛舞的景象。

敲鑼打鼓聲越來越近,人群也開始沸騰起來,新的一年,確實是越來越近了,打頭陣的壯年男子揮舞著大旗,臉上掛著喜慶的笑容,從人群中穿過。緊跟著的,是金黃的,起伏的跳躍的雄獅,獅頭很大,在人頭中忽而低行,忽而騰起,有時有個急促的轉彎,有時又緩緩地落下……人們被這難得一見的熱鬧吸引著,紛紛踮起腳尖,站在稍高出。我在人群中努力地張望著,心中既歡欣,又焦急。

不遠處,一個很高的老人掛著笑容,滿臉通紅,看著在歡呼聲中遊行的隊伍,不時低頭說著什麼。老人似乎有兩米多高,但仍駝著背,特別奇怪,我一遍看著舞獅,一邊從人群中向老人鑽過去,打算一探究竟。

好不容易走到了老人剛才所在的位置,極高的老人卻不見了蹤影——更加引人注目的是一個我所意想不到的景象——一個四十多歲的大叔,正使勁地抱舉著剛才那位老人,我在他們的旁邊,忘了看舞獅,偷偷斜眼上下打量著兩個人。

老人穿著嶄新的衣服,摺痕仍很清晰,一臉的皺紋,看起來六七十歲的樣子。他穿得很厚重,但雙手還在不停地摩挲著,停下手後,似乎不知道手該往哪兒放,顯得有些尷尬,不一會兒,有互相搓了搓。抱舉著老人的中年人似乎有些吃力,他咬著牙,努力使他的用力平衡,為的是使老人不晃。老人並不胖,甚至可以說成瘦弱,可中年人額上冒出了細細的汗,他的雙手,也微微暴起了青筋。老人專注地看了一會兒舞獅,低頭沖中年人喊道:“可以啦,你也累了!“中年人擠出一絲微笑:“爸,您就這么低估我體力啊,您放心看吧,您不也好幾十年沒有看到這樣熱鬧的舞獅了?”老人似乎有些猶豫,似乎想說些什麼,但看到兒子那幸福的臉,乖乖地抬頭看舞獅了。

一旁的一個三十來歲的父親,正把一個三四歲的小孩架在脖子上,小孩悠閒自得地看著,是不是大叫著拍著掌,甚是可愛。

四十年後,又會是怎樣的一幅情景?

人們都說“百善孝為先”,對於中年的父母,年邁的爺爺奶奶,我們是否應當付出一份這樣熾熱的,足以溫暖長輩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