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街頭的那一幕作文600字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好想把這首歌唱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記憶中那是去年,已是深秋了。枝頭上零零落落的幾片黃葉,在冷風中作響。殘陽斜射,沒有一絲暖意。那天,我是在城裡度過的,我漫步街頭。

忽然,“哈哈……”一陣陣笑聲從那頭傳來,我好奇地隨著人們擁向街頭。人群圍得水泄不通,我憑著自己的幾分靈活硬是擠進了人群。抬頭便

看見一個人坐在中間的一堆垃圾上。破破爛爛的衣服,又髒又破的鞋,腳趾露出一大截,髒污而瘦的臉。看見人便笑,這不是個傻子嗎?

看到這一切,我既好奇又充滿著同情。可是,正當我納悶時,一隻小手從我眼前擦過,直至那個傻子的耳朵,傻子卻還是一個勁地笑,圍觀的人群便哄地大笑起來,似乎感到了無限的快樂。我明白了他們是在拿傻子取樂。我在心底里用柔弱的雙手推搡著這一雙雙可惡的手,但是我不敢大聲叫出來。我的淚涌了出來,我好不容易擠出了那個骯髒的地方。儘管我的聲音太弱太小,但我用我的心,同情的心壓不住那些刺耳的鬨笑聲。儘管我盡力抵擋,但我的力氣太小太小,阻止不了那些發達的胳膊和腿腳。

我走在那條大街上,暮色更濃地籠罩著我,冷風吹得我直打寒噤。那個傻子他躲在哪兒過夜呢?

在秋風再次一瑟瑟作響的時候,我總忘不了那一幕,忘不了那些可惡庸俗的城裡人。我多么希望每一年的秋天不再像那個秋天那樣冷漠,那樣蕭條。我也好想讓這首歌在每一個人的心中蕩漾。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