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發現作文

原來,享受嘮叨也是一種福氣。

——題記

我常常和媽媽開玩笑,說“我”屬狗,媽媽屬“雞”,我們是相剋的,所以經常“雞犬不寧”。母親聽完,也只是莞爾一笑。不過,我不能不承認,事實確也如此。

“媽,我的語文書哪裡去了?”“媽,我的運動鞋呢?”“媽,我的……”上國小時,由於我經常丟三落四,幾乎每周都要多次翻書櫃、翻床鋪,我所到之處,幾乎都會留下一片狼藉,就像麥田裡鬧過蝗災一樣。因此,我也常常為忘帶書本或作業而被老師數落,甚至受到責罰。城門失火,殃及池魚,為這爸媽也沒少慪氣。

為了讓我徹底改掉這個壞毛病,媽媽就不得不常常在我耳邊嘮叨:“作業一定要收抬好,不然老師又會說你。”“嘿,你看你的書櫃,像狗窩一樣,亂七八糟,還不趕快收拾下!”“明天穿的衣物準備好沒?”……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的嘮叨聲時常縈繞在耳畔,就像唐僧念緊箍咒一般,聽得我頭昏腦脹,時不時會頂上幾句:“媽,你說夠沒有?”“媽,我又不是三歲小孩,你說那么多幹嘛?”“媽,夠了,你煩不煩啊?”……因此,我們家也經常由這樣的小事鬧矛盾,“雞犬不寧”。可即便如此,我還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甚至悲觀地想,恐怕這丟三落四的毛病一輩子也改不了了。

直到那次……

到了六年級下學期,為了迎接小升初考試,作業堆積如山,我夜夜挑燈奮戰。那天,我背著沉甸甸的書包來到學校,正準備交作業時,我里翻外翻把書包掀了個底朝天也沒找到。我心急如焚,耳邊忽然傳來譏笑聲:“想不到組長也沒做作業呀!”“人家可是天才哪用做作業。”這些話猶如利劍般戳中了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淚:我真後悔沒聽媽媽的話!自然,又被老師當眾劈頭蓋臉狠狠地數落了一番,什麼驕傲自滿,懶惰啊……還罰了站。真是顏面掃地。

我狼狽地回到家,媽媽看著垂頭喪氣的我,冷冷地說:“你今天肯定又挨挑評了是不是?其實,我知道你的作業本掉家了,我故意不送,讓你好好受下教訓,你下回還敢不敢!”說完便氣咻咻走進了廚房了,我望著媽媽離去的身影,淚水又一次划過眼角,心中不知是委屈,是憤恨,還是感激,還是內疚,反正是百感交集。

吃完晚飯,媽媽的嘮叨聲又開始了:“其實,媽媽也很自責,也感覺慚愧。小時候,沒有給你培養個好習慣,這是媽媽的錯。不過,從現在起,媽媽不能再慣著你了。請你願諒我的狠心,因為只有這樣,你才有可能真正改掉丟三落四的壞習慣,才會成人,才會成才,才能今後在社會上立足啊!”聽著聽著,幸福與感動交織在一起,化作眼淚又一次划過臉頰。我突然發現,我並不是真的討厭媽媽的嘮叨,享受媽媽的嘮叨也是一種福氣。

嘮叨里,我感受到母親的摯愛;嘮叨里,我明白了母親的為子女計甚遠的良苦用心;嘮叨里,我領會到母親對我的殷殷期望……

我早就改掉了丟三落四的壞毛病,但媽媽依然愛嘮叨,我也依然有時頂頂嘴,這是我們家日常生活常見的場景。但無論是恨鐵不成鋼的嘮叨,還是故意的頂嘴,洋溢著的都是滿滿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