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作文550字

傍晚,從遠處地平線的背後散發出後的金色光芒,像千萬隻金箭刺向蒼穹。

騎在車上,穿過人流,來往的人群中,一隻弱小的狗的身影越發顯得渺小,越發顯得無助,顯然是一隻流浪狗,但是脖子上掛的項圈,說明它曾有過主人,不過是被拋棄罷了。或許是因為有病,或許是因為長相難看,還是……

腦袋裡總是有著些奇特的想法,而那隻狗在原地轉起圈來,因車流的阻隔,它被迫站在馬路的中央。它黝黑的眼睛飄忽不定,散發著渴望,四隻爪子緊緊的扣住地面,待車流因等待紅燈而擁擠在一起時跑了過去,而我卻沒有給予那隻狗任何的幫助。

到了門口,夕陽的光被水稀釋了一樣,變得淡了。

走入單元入口,一個花甲之人幫我按住電梯門,“小孩兒,你不坐?”她用一隻手按了電梯,另一手拄著拐杖,隨後又將那隻手放在拄著拐杖的手上。“喔,不了,二樓。”我搔了搔頭,徑直向前走去,直到樓梯的拐角處才看見,那一副憔悴的臉被神筆馬良劃上了幾筆深刻的歲月的痕跡,流露出了滄桑的氣息。知道身影被電梯的門遮掩住,一面之緣就到此結束。

夜色漸濃,織上了天空,進了家的門。

回到了家,把鑰匙丟在桌上,看著自己最喜歡看的電影的父親,站了起來,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根煙,叼在嘴中,拿起了鑰匙,走到了門口,吃出的下了樓,將早已“嗚呼”的車推入了地下室。

曾經的我,對待別人對我的關懷,總是不以為然。

現在的我應該學會去接受他人的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