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才是人生作文600字

人生的旅途中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無法抗拒缺陷的造訪,如果我們面對各種缺陷自信地向前走,你就會克服困難,為自己掘一眼永不枯竭的活力源泉。

人生如一面鏡子,你哭它就哭,你笑它就笑。蘇軾有句十分有名的話:“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足以說明人生是不完美的。那么,不完美的人生有什麼好處呢?古今中外,有缺陷的人很多,但揚名於世界的寥寥無幾,那都是因為他們並沒有認識到缺陷的好處,而都一味的認為自己是一個廢物,將來在社會上仍是一個碌碌無為的人。我曾看過美國有個男子因為暴飲暴食體重超標,因此有很多人都在背後嘲笑他,他自己卻不以為然,仍然天天吃很多事物,並且開始練習相撲,沒過幾年,他就成為全美相撲大賽的冠軍。可見,並不是所有的挫折都是無用的,只要你細心發現,它還會幫助你走向成功。安徒生的童話《醜小鴨》可謂是婦孺皆知,那隻“小鴨”被拋棄後天天流浪,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可它幸運的變成了一隻天鵝。假如它沒有變成天鵝的話,它這只可憐的“小鴨”仍然過著流浪生活,還要吃盡許多想不到的苦。

面對不完美的人生,我們應該如何去做呢?我想會有兩種不同的做法:一直消沉的活下去,直到終老;二是樂觀向上的去面對缺陷,這種人可能會成功。美國作家鮑姆從小先天性心臟病,但他從來沒有消沉,而是努力地去學習,最終寫出了《綠野仙蹤》這一膾炙人口的童話,讓他的名字名揚天下。假如他悲觀沉淪,整天鬱鬱寡歡,他就不會寫出這部童話,這個名字也就埋沒在歷史的長河中。

古人有句話,“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人生永遠是不完美的,只要勇於面對就沒有闖不過去的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