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夢,我不彷徨作文800字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小小的夢想,然而我們每一個人的夢想加在一起,就有了千千萬萬個夢想,就構成了我們的中國夢。

這個世界也正是因為我們的夢而變得活潑可愛,富有生氣了。中國因為我們的夢想從花苞到綻放而大放異彩。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一個美好的夢想,為這個夢想去奮鬥,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像偉大的作家季羨林,他的夢想是:“希望讀了我的文字以後能夠讓人愛國、愛鄉、愛自然、愛兒童,愛一切美好的東西。”不止季老有這個夢想,這個世界上許多人也擁有一樣的夢想,正是因為他們,才讓我們的心靈得到了充實。像盡職的鄧稼先,他的夢想是:“把中國變成科技強國,將個人的事業與民族的興亡緊密相連。”鄧稼先即使身患重病但仍心繫工作,正是因為有許多像鄧稼先一樣盡心盡力的人,我們中國才能如松柏一樣驕傲自豪的屹立在世界之林。

我渴望成為像他們一樣為自己夢想永不言棄、不懈奮鬥的人,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優秀的作家,寫出深入人心、鼓舞人心的好文字,用筆鼓舞有偉大理想但膽怯跨出第一步的人,用筆去讚頌出身平凡但卻勇於挑戰自我的人,用筆寫出溫暖的文字去充實有遠大志向的人……我知道這個夢想在實現的道路上會有許多困難,我也知道我沒有天才般的才幹,但我有一顆樂觀積極、堅定不移的心,我也相信只要不放棄並且加倍的努力,或許就真的沒有過不去的坎。或許將來會有一個念頭想要放棄,但只要我們不輕易言棄,那個念頭只會是一瞬間一閃而過,隨即又會想起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讓我們要去努力,鼓勵我們去往前走。

夢想它沒有限制。它承載著民主、富強、公正、和諧、自由,更重要的是它承載著中國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我們必須去繼承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去努力奮鬥。

也許現在我們的夢想中還帶著迷茫與躊躇,我們共同努力的中國夢還有許多地方需要我們努力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一個夢想都值得我們發自內心的努力,每一個夢想都有實現的機會,然而正是這種機會,更能夠讓我們共同努力去為中國的明天拼搏與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