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成就夢想作文1000字

時鐘只會前進,不會倒退。童年只有回憶,夢只有創造,而將來只有拼搏。

——題記

過去的時光似一杯香濃的奶茶,回味無窮;似一曲清雅的箏曲,清新乾淨;似暴風雨過後的彩虹,炫麗無比;又似那晚霞未盡浮雲之間的餘光,令人難以把握;又似那奔騰不息的流水,易得易逝。

磅礴大雨不能把這成長的鏇律完全掩沒,海上波浪不能將這溫馨的回憶扑打在岸上,也就只有舒適的陽光寄予它照射,將它保存……

也許你至今在現實的殘酷面前不會掉淚,淚都是會被那烏雲所遮掩。可兒時的淚是那么軟弱,那么委屈,一落淚仿佛滔天大雨。童年的夢一定是五顏六色的,像百花齊放般的美好,回味有之,忘返有之。

有時我常回想起幼時所經歷的不起眼的小事兒來,有些是被父母親打罵,有些是被父母愛憐。但那些回憶如此使我感動,只是因為有了這些回憶才能讓自己不斷進步,不斷追斷求,不斷成長。

時光總叫人忍不住追憶,追憶那絢麗多姿的夢,追憶起那丫丫學語的時候,追憶起剛學走路的時候,第一次步向學校的時候,第一次叫出父母時,那一個個鏡頭,霎時間活靈活現地浮現在你的眼前。

總是喜歡在老家門前坐著,在滿是落葉的秋天裡欣賞那一片片鍍上金色的葉子漫天飛舞,那時的夢是金黃色的。喜歡在那棵參天大樹下玩耍,又或在那靜靜地坐著,聽著長輩講那古老的傳說故事,那時的夢是綠色的。藍天下的雄鷹的成長,夜空中的夢想似在沙灘上堆積起一座座小小的城堡,堆積起在藍色海邊的夢,那時的夢是藍色的。

兒時做夢,會因為在夢裡找不到出口而焦灼,一次一次地被鎖在迷宮裡,又一次次地突出困境,而每次的成功都會帶給我莫大的自信。在現實生活中,回想起夢就可以激起我鬥志,那時那夢一定是火一般的顏色……

當時還尚小,沒有任何憂慮,不會有任何煩惱。時間的夢又如在夜空中,寬闊,寧靜;時間的夢又如無數的星星,它們只會眨巴著眼,不會說話,吐露出誠實和從容。無數的繁星就如無數的夢,灌入了我小小的腦袋中,所以我會思考著無數的大大小小的問題。

回憶的超能力大概就是讓世界一切萬物變安靜,讓人變得放鬆感到溫暖,讓你回想起在雨中,那雨兒是跳動的鏇律。當你摔倒時,一種力量在看著你,讓你回想起在藍天下放飛紙飛機,放飛一個個讓人期待的夢。

童年已經走遠,只有積累更多的經驗,這路才能走得更遠更廣。每個人都擁有自己最為珍貴的童年,童年是人生最初的幸福,是你一生的開始。

夢想常常變化著,夢想是人一生中追求的目標,只有奮鬥和拼搏,才會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