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人開一朵花作文

冬天,被春節在爆竹的吵鬧聲中送走了,雪依然是鋪天蓋地。但可以看出的是,他早已失去了霸氣,靜靜的等待陽光的輕撫。我坐在窗前目光淡淡地掠過白茫茫的花園,咦!竟發現那迎春花已是含苞待放了……

“奶奶,奶奶,花要開了,春天來了!”我驚喜的指著窗外跳了起來。“喔,是嗎,那太好了。哎,我也想起來看看它們呀……”我順著聲音又看到了那張滄桑、慈祥的臉龐,正繃著眼睛朝我微笑,似一朵玉蘭,溫雅的綻放。“奶奶,你會好的!”。

前幾天奶奶在冰上走路時滑倒了,傷了腰,雖只在床上躺了三天,但年老精幹的奶奶仍忍不住非要出去走走,說自己是“金剛不老之身”。看著分外妖嬈的花園,我仰視著神采奕奕的奶奶,誰能想到她竟是帶病之身。我不禁默默念到“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嘀嘀嘀”水壺的叫聲打斷了我的遐想,我要去給奶奶取藥了。這是幼年的我第一次照顧家人,我十分盡心盡力。我戴上手套,神情專注地把藥水從壺裡倒出來,小心翼翼的裝進袋子裡,生怕有一滴溢出來。我又在瓷碗裡接了一碗冷水將藥帶放了進去,“刺啦”一聲,我最喜歡聽這種聲音了,等藥袋錶面不燙了,我取下手套將藥倒入碗中。霎時間,一股熱氣帶著濃濃的藥香瀰漫在廚房裡。我用勺子攪了攪,覺得不是很燙了,才端到奶奶床前。

“奶奶,喝藥了。”,我用手輕輕拍著奶奶的背。“哎呦,又是藥,苦死我了!”她像個小孩似的皺起了眉頭,我見她眉心處鬆弛的皮膚擠成了一個乾燥的“回”字,很是可愛,便忍不住笑出了聲,這下她害羞的紅了臉,以為我在嘲笑她,她就清了清嗓子頑皮的說道:“不過看在你對我的照顧上,我決定喝了它!”。

奶奶是腰受了傷,不能坐起來,我便去沙發上拿了四個靠墊,墊在奶奶背後,這樣她喝藥能舒坦些。我用勺子攪了攪溫溫的藥湯,放在嘴邊吹吹,緩緩地送到奶奶乾燥的唇邊,順著小口,流入她嘴中:“真是我的好孩子,奶奶喝著藥都甜了!”。奶奶臉上開了一朵玫瑰,我心裡也十分滋潤,是奶奶這種情意感動了我,給了我精神上的動力,感情的潮水在激盪著。孝親、敬老,一個個故事使我長大了,長大意味著責任,意味著犧牲,意味著忍耐,我雖然犧牲了玩耍的時間,但卻擔起孝敬老人的責任,這大概就是親情之花吧。吃完了藥,我用濕毛巾為奶奶擦去額上的汗珠,想著奶奶的誇獎,心裡綻放著奼紫嫣紅,從小被別人照顧,沒想到照顧別人也如此幸福。索取,看似是享受,但比起奉獻,它就十分渺小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一如既往的照顧著奶奶。望著窗外,忽然又想起了那些花骨朵,我站起來左右張望,那白雪早已融化,迎春花正挺著那嬌小的身姿在風中探索。

我想呀,這花一定是為我開的。

為什麼?

因為我為奶奶開了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