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物語作文800字

“幾株石榴紅影亂”,淡暖的陽光透過微斜的枝椏投射於眼前攤開的詩集仿佛又將我帶回了童年濃郁的石榴香深處。

一張躺椅,慢慢搖。五月的和風輕磨耳根。微涼的陽光透過睫毛徑直灑入瞳孔,褐瞳驟縮,我揉揉眼,伸個懶腰,抬眼正對上滿樹石榴花紅。小茄形的花蒂緊攏,似打過蠟般光滑的紅瑪瑙,精雕細琢過的幾縷炎陽的暖黃投射於上,竟忽的被反射出彩虹的光芒。花瓣在高傲地盛放,如一頂頂橙色的小喇叭,向人們宣告它們的美麗。清香四溢,滿院芬芳。童年的石榴香是極美的味道。

可那是從前了,後來我長大了,外出求學,不得已告別了那棵石榴樹,訴不盡的離愁別緒,我久佇樹下,默默不言。可是我和它都明白,花有重開日,我們定有再見時。

在城市中的那幾年,我吃過各種精緻包裝的石榴,百畝石榴園裡的千株石榴樹,卻沒有一個,讓我有過顫動的感覺。後來,一直在家鄉照顧石榴樹的姥姥,也因為身體原因搬來與我們一起住,無人照顧的它,更加深了我心中的惦念。

它孤身守家,不知風雨奈它何?種種念想使我輾轉反側,石榴樹的樣子常在夜深人靜時悄悄走入夢中。

來年秋天,我終於忍不住買了回鄉的車票,迫切地想要看上它一眼,哪怕就一眼。朱門輕啟,久無人住的院落里落葉遍地,窗欞里塞滿木頭碎屑和灰塵,幾朵似乾未乾的石榴花清香仍未散,帶領我的視線投向——久違的它,朝思暮想的它。小窗前樹偃蒼龍,飽滿剔透的石榴果似盛酒的金罍,通紅滿樹,露出一口的皓齒。它在笑你呢,怎小覷我的生命力?風雨又能奈我何?仿佛為了等待這一刻的到來,無人照顧的它,風雨的洗禮最終造就的是生命的頑強!那枝頭的石榴果,仿佛是它兌現的約定,再見時的甘甜,卻又多了另一層朦朧的感覺,清香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細細咀嚼,唇齒留香,兩行清淚流了下來。

終於找回了當年顫動的感覺,石榴樹上儼然笑顏如花——是生命不止的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