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暴雨作文600字

夏日的驕陽猶如一個巨大的火球,烘乾著大地這座巨型蒸籠。中午的街道空無一人,只有幾排垂柳無精打采地繾綣著,樹葉都打成了卷,大地沉寂在一片死氣之中。

忽然枝葉略擺幾下,給人們帶來了喜悅,向西北望去,一大片墨藍色的雲,猶如波浪翻滾,氣勢洶洶朝此襲來。風漸漸大了,垂柳在街道上扭起了身姿,仿佛是一隊秧歌舞蹈隊,人們也紛紛出來透氣,臉上掛滿了笑容。

烏雲如波浪很快便覆蓋了整個上空,風停了,整個世界都仿佛末日一般,已是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只聽見大人們在興奮地談論莊稼有救了。正當我被它的氣勢所折服時,雨從天而降,下雨了。

雨可真大,猶如千萬條利箭從空中射來,看那氣勢仿佛要將大地射穿,令人猶生惶恐。雨又如上天撒下的無數白絲,竟找不到一條絲頭,令人產生“疑是銀河落九天”之感。

漸漸地,天有一絲放亮,如同大地睜開朦朧的睡眼,視野開闊起來,清晰起來。地面上泛著珍珠泡,晶瑩剔透,剛想去撿,又破滅了,有趣極了。遠處房屋上迸濺的水花猶如一朵朵瞬間開放的水晶花,是曇花所不及的,令人陣生惋惜之情。

就這樣,持續著,大約40分鐘,烏雲才由墨變藍,又變白,漸漸飄走,天空恢復了原來那樣明亮。雨後的世界是如此潔淨,猛吸一口氣,濕潤的空氣,略帶冰涼,一下子便使你精神抖擻。萬物都亮晶晶的,雨前的垂柳沐浴了一次,全身散發著香氣,那枝葉豐厚而晶瑩,用手一拍,便“嗖”地一聲。

夏日的暴雨,突如其來,給大地送去了生機,給人們也給予精神的鼓勵和奮鬥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