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沒有停車站作文800字

本以為幸福是曇花一現,轉眼消逝,可有誰知道幸福背後的辛酸。

幸福,是一條小溪,緩緩流淌,滋潤心田;幸福,是一個又一個小小的細節,悄悄的溫暖你的心;幸福,又是一輛沒有終點站的巴士,不會消逝,只有永恆,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已經停靠在你的身邊。

星期五下午,也許是每個文昌學子最高興的時刻了吧,因為——要回家了!當然我也不例外。每次回家,媽媽都會把我喜歡吃的東西都買上點,等我回家吃。

每次都以為,爸媽在家都把好的吃膩了,大魚大肉都留給我吃;每次都以為,我們全家都喜歡吃小肉丸子,每次一回家,餐桌上必然出現一場丸子大戰;每次都以為,爸媽都喜歡喝果汁、可樂,所以我一回家,我們三人一人抱著一桶喝;每次都以為……多少個“每次都以為”我都不願再提起。

但多少個“以為”都在上周我那場“小小玩笑”中揭曉。上周我沒跟爸媽打招呼,就私自拿了家裡的備用鑰匙。星期五下午放學,我就拿著鑰匙悄悄跑回家,打開門,第一件事就是找好吃的,可我看到的一幕讓我驚呆了,餐桌上並沒有大魚大肉,而是一碗小白菜和幾個饅頭。找了好幾圈,終於發現了飲料,當我走近它的時候才發現陪伴它的還有上次回家剩下的小丸子,飲料上都蒙上了一層灰塵,仿佛是在訴說著什麼。

一剎那,我似乎明白了所有的事,有種想哭的衝動。爸媽並不是每天都在吃大魚大肉,而是留下來給我吃;爸媽並不是喜歡吃小肉丸子,但他們為了我,也要裝出喜歡吃的樣子;爸媽並不喜歡喝飲料,但每次為了我都會受著;爸媽並不喜歡……多少個“不喜歡”爸爸媽媽為了我都忍了,而我這個笨蛋,竟沒有發現……

爸媽為了我把多少個“不喜歡”強行變成“喜歡”,多少個小細節像倒帶一樣,重現在我的腦海之中。淚水滑過臉龐,我的無知,我的任性,我的自私,一切的一切,都已沉重不堪。

是啊,大愛無言。幸福是不會停止的,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都無時無刻不透露著父母對你的關愛,老師對你的關懷,同學對你的關心。

幸福沒有停車站!讓我們關注細節,把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