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盞燈燭作文700字

有一盞燈燭,曾給陷入黑暗孤苦無助的我送去了信念;有一盞燈燭,曾給迷失在荒郊野嶺的我燃起了溫暖之光。那照明未來燃燒自己的燈燭,就是我的——父母。

十幾年了,無數的汗水血水在我們身上傾灑過,只是沒有淚水。這份堅強陪我們度過了風霜雪雨。我們何嘗道過一聲“我愛您”?惟有懂父母之心,解父母之苦。

靜逸的午後飄著春天的暖風,幽靜的,溫暖的。一向不喜歡午休的我被爸媽逼著休息了一會兒。當被爸爸叫醒之後,我不緊不慢地從床上爬起來、收拾,又不緊不慢地整理書包。就這樣幾個小動作,便白白地浪費了十分鐘。抬頭一看錶,要遲到了!匆忙的我頓時心急如焚,不由地埋怨起爸爸叫我太晚,火一般著急的我衝著爸爸大喊大叫,無奈的爸爸一言不發,只站在旁邊由我宣洩著不滿。下午上課,我還沒有遲到,卻總是浮現爸爸無奈的表情,心中升起陣陣慚愧……

也許二十多年後,我為了讓需要充分休息的“兒子”在中午休息一下,為他不眠地看著時間,在準確的時間叫醒了他,可他慢悠悠地白白浪費了十分鐘,當他的眼光掃向鐘錶時,臉上充滿了憤怒,嘮叨著上學遲到,數落著叫他晚了。此時我想,我會一定要嚴厲地煞煞他的凶氣,讓他以後長點教訓,讓他學會感恩,然後給他班主任打個電話,改改他的壞脾氣……

兩相比照,凸現出來的是我的父母,父母就是這樣,忍一身委屈,撒一生偉愛。他們的脊樑,寬闊而彎曲,承載者上下的包袱;他們的雙手,蒼勁而粗糙,指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他們的目光,深沉而活躍,教育這我們正確的人生……這就是偉大、超凡脫俗的的父母!

海闊憑魚躍,海要魚一個承諾:有朝一日躍龍門;天高任鳥飛,天要鳥一個壯志:待他一天翔九州。

朋友,我們有什麼資格不匯報父母呢?不用太多的錢財,不須太多的官權,不須長大,不須以後,現在,就是重於泰山的責任。如果說是誰在黑暗裡指明道路,又在光明中燃盡生命,那就是——父母,這盞燈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