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諒,伴著漣漪作文1000字

用善感的心去體察生活,用寬容的心來面對人生,因為我體會過,這讓我慢慢懂得:體諒,讓生活更美好。

那天,我獨自一人坐在村外的小河邊,看著陽光灑在漣漪上,我的思緒也隨著蕩漾開了……

爸爸,你今天又罵我了!當時我是怎么也不明白,您竟因為我把吃剩的半碗米飯倒掉,而罵得我狗血淋頭,無地自容。我固執地繼續我的所思所為。你一把扯住我,又開始了長篇大論,苦口婆心,又是半天,而我卻依然我行我素,在你的怒火之下,我又挨了重重的一巴掌,霎時,淚花閃放在我的眼眶裡……

爸爸,女兒我其實知道您是為我好,您希望我珍惜勞動成果,愛惜糧食,節約用水,養成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您要對女兒如此地教育,您難道不懂得循循善誘嗎?非得大打出手才會解決問題嗎?您的心思我會理解,我想作為您的女兒,我會前思後想,知道您為這個家起早貪黑,一天到晚,沒白沒黑,付出了太多太多……

想到這兒,我不經意地撿起一粒石子兒,輕輕地投入河中,河水金光粼粼,一圈圈的漣漪仿佛不息勞作的小梭子在織著金色的毯子,更織出了我綿綿的思緒。

爸爸,我還清楚記得每天早晨,你總是打雷似地敲著我的房門,拚命地催我起床。有時候,我會用被子遮住頭,您總會很生氣地在一旁催我,於是,我往往帶著滿心的不快和您罵我時的口水飛沫不情願的起床了……

爸爸,每當此時,您不知道我有千百個不願意嗎?我總想起林海音在《爸爸的花兒落了》中的那一幕:英子被他爸爸從床上揪起並挨了一頓雞毛撣子,還是得滿懷委屈地上學去。我不想挨打,於是唯命是從了,但透過您那嚴厲的目光,我能看得出您對我的愛,那交織著疼與溫暖的關懷與期望!我的眼淚再次不聽話了——我為什麼那么不通情達理呢,明明早知道,也明白您是那么地愛我,那么關心自己的女兒,只是盼女成鳳心切,只是由於工作的勞累讓您失去了應有的耐心,也許只是要表現一下一個做父親的威嚴,也許是……作為您的女兒,我體諒您的苦心,體諒您的不易,我應該體諒您,因為我長大了,我怎么能一而再地惹您生氣呢?

不覺中,不聽話的淚水滴在了我的鞋子上——父親剛剛給我買的那雙名牌運動鞋上,耳邊又迴響起父親給我鞋時的叮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願這雙鞋為你創造奇蹟,決勝千里。

河面的漣漪漸漸散去,面對著平靜了下來的的河面,我會心地舒了一口氣,拭去腮邊還沒退溫的淚水。

在體諒中,想起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再次榮居級部榜首,我凝望著遠方:水更清,天更藍,生活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