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父母換角色作文800字

小時候,我非常羨慕父母,認為他們不用每天上學,寫成堆的作業,最重要的是沒有人整天約束。

終於,在我的軟磨硬泡下,父母答應和我互換角色一天,讓我來過一把當家的癮。

早上,我正蜷縮在暖暖的被窩裡呼呼大睡,可這時,媽媽起床了,來到我房間一把掀開我的被子,笑眯眯地對我說:“我們餓了,這位母親快去給我們做飯吧。”

我艱難地睜開睡眼,又費力地企圖坐起來,可最後我還是抵擋不住瞌睡蟲的誘惑,放棄了努力,又一頭栽進軟和的枕頭裡,繼續我的“閉目養神工程”。可是不多時,只聽到外面震耳欲聾的聲音越來越清晰地傳入了我可憐的耳朵。真是的,電視竟然開這么大聲,沒辦法,只好起來了。

來到客廳,竟看到爸爸和媽媽倚在沙發上,賊賊地笑著看著我走出來,唉,真是一對“活寶”呵。

我來到廚房,看著微波爐上一排按鈕,吸油煙機上的一排開關,我的頭越來越大了,這該怎么搗鼓啊?

過了一會兒,我端著三碗熱氣騰騰的泡麵走了出來,一臉充滿討好的笑容,對父母說:“呵呵,今天早上,咱們就湊合湊合吃吧,呵呵,來大家吃吧。”我討好的把泡麵端到父母面前,爸媽立即做出一副“怨婦”狀,幽幽的看了看泡麵,最後同時盯住了我,我一看架勢不好,立即“呵呵”乾笑著低下頭猛吞泡麵,一邊吃,一邊假惺惺地感嘆:“啊,這泡麵很正點唉。”全然不顧爸媽那“怨婦”似的眼神,最後,爸媽也餓得受不了了,只好也趴在桌子上猛吃“康師傅”。

接下來的當家生活更是慘不忍睹,洗盤子時,洗的還沒有打碎的多,幫媽媽洗衣服,結果白衣服和黑衣服一起洗,白的成了黑的,黑的成了灰的……

而我那對可愛的“活寶”爸媽呢,都“四平八穩”地在沙發上看電視呢。

最後,我終於忍耐不住,把掃帚一扔,倒身躺在地板上,大喊一聲:“啊,我不幹了!”

就這樣,這次互換角色在“痛不欲生”的怨聲中落下了帷幕。

雖然這次角色互換很不成功,半天不到我就“投降”了,但這次呼喚沒有白換,它使我明白了父母的酸辛和不易,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聽話呢?朋友,讓我們好好做個孝順的兒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