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花朵作文500字

當太陽升起,理想從這裡開始。

童年的理想就像深埋在土裡的種子,靜靜的等待發芽,當太陽照耀在土地上,小小的種子渴望發芽,它努力的尋找透過土壤的一絲微光,儘管力量很小,但仍不放棄。童年的理想往往是最單純的,也是最深刻的。

理想的種子正在成長。

我們逐漸長大了,理想也變得成熟起來。種子萌發出嫩綠的幼芽,幼芽要想成長必須經過暴風雨的的洗禮。那么,追求理想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當理想被輕視時,不要氣餒,真理是掌握在少數人手裡的;當理想被否定時,不要放棄,堅持就是勝利;當理想被排斥時,不要悲傷,時間是證明選擇的最好證據。

攀登理想的高峰,就要有周恩來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志氣;陳勝那“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魄力;奧斯特洛夫斯基那“為正義而戰”的勇氣。如果理想是天空,那么我就是一隻小鳥在天空中翱翔;如果理想是大海,我願變成一條魚,探索海底的美麗;如果理想是一片森林,我就是那位成功的冒險者。

童年播下的理想種子開始發芽,經歷了人生種種考驗最終會開出鮮艷的花朵,它是所有努力和奮鬥的結晶,它所放出的光輝灑滿人生之路,照亮未知的未來。理想並非是成功人士的專屬品,它屬於我們每個人。我們就像風箏,始終被理想這根線拉著,奮起吧,贏在起跑線上;奔跑吧,成就在跑道上;衝刺吧,在終點成功摘取理想的花朵。

理想是一支不敗的花朵,它將永久的綻放在我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