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懷感恩之心作文800字

客廳里,爸爸陣陣的喝彩聲;廚房裡,媽媽涮涮的洗碗聲;書屋裡,我沙沙的寫字聲。一切顯得那么靜謐。

過了一會兒,爸爸和媽媽準備出門,臨行時叮囑我:“你在家聽話,把你妹妹看好奧。”說完,走了。“姐姐,你陪我過家家好不好?”妹妹嫩聲嫩氣地求著我。“啊呀,我還要寫作業,真煩人!”我不情願地走了出來,陪她玩起來。“姐姐,你當我的媽媽,陪我玩,你教我識字,和我擺大高樓,好不好?”“好。”望著妹妹稚嫩的臉,真不忍心拒絕。

“媽媽,我要蓋大樓!我們一起想,你幫我蓋,我進去住,好嗎?”“嗯,好,我幫你蓋!”我極不情願地答應道。不一會兒,我的“大樓”還沒施完工,卻聞著一股奶香味,夾雜著一種臭烘烘的味道,我快步跑過去,只見客廳里地面上,有一杯正洋溢著香味的熱牛奶,在旁邊還有一坨正冒著熱氣的屎頭,我捏緊鼻子,尋找著妹妹。“啊呀!”妹妹正在望窗外看呢!掉下去還不摔成肉餅!我趕緊把她抱下來,教她識字,她卻把筆全部扔進了馬桶;教她畫畫,她卻把紙揉成一團扔進了紙簍;教她跳舞,她卻把正涼著的熱水蹬倒在地……

“滾開,自己玩去!別找我!”我實在忍無可忍了,沖她發起火來。“哇哇嗚……”妹妹經不住我大聲的呵斥,哇哇大哭起來,我又沒有了頭緒,只得一邊哄著她,一邊收拾殘局……

“叮咚”,太好了,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一進門,妹妹就撲進他們懷裡,“爸爸,姐姐壞,她欺負我,還和我打架!嗚嗚嗚……”媽媽看見地上損壞的筆頭,揉壞的廢紙,正冒著熱氣的屎頭和正溢著香味的熱牛奶,不僅皺起了眉頭,語重心長地和我說:“你小時候也這樣,又哭又鬧,比你妹妹還不聽話!我們以前要是這樣對你,你長大的時候還能不恨我們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不禁會想起童年時,父母對我的呵護與寵愛,他們從呱呱落地的嬰兒把我培養成一位成熟懂事的少女,是多么的不易呀!想到這兒看,我不禁自責起來……

客廳里,是我為爸爸按摩的舒服聲;廚房裡,是我幫媽媽掃地的沙沙聲;書屋裡,是我教妹妹寫字的哈哈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