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作文600字

與朋友對話,可以獲得真正的友誼;與家人對話,可以感受到親情的溫暖;與人生對話,可以領悟到生命的真諦。

在一個周日的早晨。我一覺醒來,突然舉的家裡好悶,我打開窗戶透透空氣,可卻發覺空氣里都是一些難聞的味道,而天空越發陰沉,灰濛濛的,原來霧霾又來了。這幾年,霧霾次數越來越多,我不禁大聲對天空問道:“在我兒時的記憶里,你是藍色的,怎么現在變成了這樣一個樣子呢?”天空似乎聽懂了我的話,只是默默呈現出了一幅令我觸目驚心的畫面:人們亂扔垃圾、隨地吐痰,導致垃圾越來越多;人們亂砍亂伐,過度放牧,導致植物大量減少,二氧化碳持續增多;大街上擁擠著大大小小的汽車,呼呼地排放著尾氣……最終,這場面被一場大的霧霾籠罩了,什麼也看不見了,……我不禁感嘆到:“天空啊,環境污染這么嚴重,為什麼人類要破壞自己賴以生存的家園呢?”天空仿佛又一次聽懂了我的話,一陣微風吹來,窗前的柿樹搖動著枝杈,樹葉嘩啦啦作響,我知道這是天空在回答我,我用心聆聽著:“都是人類的無知、自私和貪慾啊,要金錢不要藍天,要金錢不要青山,要金錢不要綠水……”我非常慚愧,趕緊對天空說:“不,人類已經有了覺知了,中央的檔案不斷下達,國家已經開始治理環境了,請相信不久的未來,你就會恢複本來的蔚藍面目的!”這時候,一縷陽光撥開霧氣,從窗戶直射進來,我知道,天空聽懂了我的話語。

其實,身邊有許多生命,是平凡的,是沉寂的,是默默無聞的,但是他們是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與天空的對話讓我懂得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不要再次傷害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了。我在心中默默祝福我的祖國,相信她在強大起來的同時會一直擁有蔚藍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