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作文550字

與智者對話,可以獲得智慧;與生活對話,可以感受溫暖;與自然對話,可以領悟生命的真諦。

隨著時間的推移,世界多發生了很多變化。一個村莊變成一個小鎮,一個小鎮變成一個城市。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近距離的接近了大自然。

去年暑假的一天早上,我去一個林子裡鍛鍊。看到一棵樹上有一兩篇片葉子微微發黃,我怔住了:“明明是夏天,就有快枯的葉子了。”我好像聽到了樹發出的聲音:“唉!還不是人類,你們人類亂砍濫伐,只砍樹不種樹讓二氧化碳增多了。而我們的減少更新不了那么多的氧氣,吸收的二氧化碳,也逐漸增多,太陽也很少露臉,使我們無法進行光合作用,也供不上給你們氧氣了。”是啊,工廠的增多污染程度也增加了呢。

我又去了公園遊玩,到池塘一帶的時候看到池塘里的水很混濁,我有些不解:“明明前幾年,池塘里的水很清的,如今這水為何這么混濁?”看著這池塘我仿佛聽到了池塘妹妹的訴苦:“咳!咳!咳!可惡的人類,每個人來我這裡時都把垃圾扔在我身上,都把我美麗的衣裳給弄髒了,咳!咳!唉,好懷念以前。”我仔細看,可不是!滿池的垃圾:有飲料瓶、塑膠袋、零食袋……好多垃圾,旁邊明明有垃圾箱,卻還往池塘里扔,如今人們的環保意識逐漸降低了,比如:有道不走卻圖近在草坪上踩過去,讓小草去承受百般的痛苦。以前鳥鳴陣陣,現在,鳥鳴寥寥無幾。

朋友們,醒醒吧,世界等著我們去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