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作文600字

失落的我走在熟悉的小路上,原來生機勃勃的小路在現在看來,是那么冷清,一個人也沒有。

“嘿!孩子,發生什麼事了?今天的你和平時不一樣。平時的你都是蹦蹦跳跳哼著歌走過這條小路的,而今天,你一直低著頭,沉默不語。發生什麼事了?”一棵已經活了幾十年的樹突然對我說。我吃了一驚,以為出現了幻聽,沒有理會它,依舊走著,想著自己的事情。“嘿!孩子,到底怎么了?”它很著急又在和我說話,我停了下來,好奇的望著它,說到:“沒事,心情不好而已。”它察覺到我和平時的我不一樣,我也當然不僅僅是心情不好而已。大樹知道我的情緒很低落,所以便沒有再追問下去。

我蹲在了大樹下,悄悄對它訴說:“我和朋友吵架了,我不知道在她心目中我竟然是那樣的一個人。今天她對我說明了她的心思,可是,在我心目中她並不是她說的那樣,她說的那些壞事我也沒有做過……”話還沒有說完,我便不由自主地哭了起來。“別傷心了孩子,既然她冤枉了你,你應該向她解釋清楚,不應該和她吵架呀!雖然她冤枉了你,但你也有不對的地方啊。去向她提出和好吧,我想她現在應該冷靜了一些,沒準會有不一樣的答案呢!”“你又不是我,我怎么會去做這種事,向她提出和好這件事,我做不到!”我對它吼道。“沒事的,冷靜下來,學會換位思考,要去體量她的感受。”聽完它的話,我的心情平靜了下來,回想它的話,說的也很有道理。我對它說到:“知道了,那個,謝謝你啊!”我用蚊子叫的聲音說完了這句話。說完我便找到了朋友,向她提出和好!真的,如大樹所說,我們和好如初了!

我很感謝那棵樹,它的話語能讓我冷靜。和它對話,我總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