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之趣作文800字

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汪……”一隻失魂落魄的狗,在大街上漫無目地的走著,它讓我想起了我那可笑的貓和那傻傻的狗。

養貓之趣

“喵嗚……”爸爸的箱子裡傳來一聲貓叫,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箱子。映入眼帘的是一隻黑白相間的小貓,“爸爸,我能養嗎?”“可以。”爸爸慈祥地笑著,看來他已經知道我在想什麼了。“來,小貓,我們去外面走走。”那隻小貓十分害怕我。不過,它不出來是不可能的,我拿著箱子往下一倒,它便躺在了地上。“走吧!”我說,“小貓還不認識你,你過幾天再帶它出去玩兒吧!”聽了爸爸的話,我只好收手了。

一個月之後,我和小貓混熟了,它也不怕我了,調皮搗蛋的勁兒也就更大了。比如,上次我為了找鞋,幾乎把屋子翻了底朝天,最後終於在它的小箱子裡發現了,可它正躲在我的鞋子裡睡大覺呢!如果打擾它,肯定會被它無情地咬上一口。但我想說我那么臭的鞋,它也敢進去睡覺,令人佩服。

還有上次,我的家人在一起聚餐,一條吃得差不多的魚被小貓無情地叼走了,當時它的眼裡好像還閃著氣憤的目光,像在告訴我們:吃飯不能少了我!“算了,讓給它了!”爸爸忍不住笑了起來。

養狗之趣

這天,爸爸又帶來了一隻小狗,這隻狗傻裡傻氣的,真可笑!一家人十分不滿,貓和狗怎么可能共處一個地盤呢?連小貓也氣憤的喵喵叫,但爸爸一意孤行非要把它留著,說是能讓小貓的性格改改。

小貓的調皮搗蛋勁兒終於被壓了下去,如盤飛的小鳥沒了翅膀,山丘沒了水流,悟空沒了定海神針……它每每見到小狗就躲出去,小狗也瘋了似的追出去。漸漸的小貓好像有了想逃跑的欲望,比如,餵給它吃的貓糧,它卻推到小狗面前讓它吃。我們還以為它和小狗和好了,原來它是最後一次看看與它作對的小狗。

那天,我正在看電視,突然傳來一聲響,嚇了我一跳,透過窗子,看見小貓正在翻牆,我一出去,它便飛快逃走了。至今都沒有回來,家裡也少了幾分快樂。

小貓一走,我家變得冷冷清清,那條狗也被爸爸關進了後院,我也沒有什麼時間和它玩耍,一直總感覺少了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