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奇妙夜作文

嘿!你去過博物館嗎?那是個神奇、不可思議的地方。博物館裡的法老金牌擁有神奇的魔法,當太陽最後的光芒消失在地平線上後,館中所有的標本都會活起來,追逐骨頭的霸王龍,愛搗亂的猴子,暴虐的匈奴王,鑽木取火的穴居人……嗯?想知道為什麼我知道那么多?因為我就是那個博物館的……守夜人啊。

夜晚漸漸降臨,剛入職的我開始了工作,“真是奇了怪了,這裡的保護措施做得這么好,就算有人想偷這些文物也偷不成,為什麼還需要守夜人呢?是嫌錢太多了嗎?”我一邊走進博物館,一邊自言自語。

“嘀嗒”,突然間,我看見被掛在博物館最中間位置的法老金牌閃出耀眼的金光,也就是那一瞬間,站在我身邊的一隻只剩下骨架的霸王龍對我說了一句:“嘿,你好啊,新朋友!”我看著那隻霸王龍,整個人頓時就傻掉了,站在那,一動也不動。“嗯?怎么不說話?難不成這個新朋友是個啞巴?又或者是被我的帥氣驚艷到了?”那隻霸王龍望著我說了一句。“嗯,第一種情況倒是有可能,但第二種嘛……說點扎心的話,你根本就不帥。”從標本櫃中爬出來的猴子說。“會不會說話!這么帥氣的一張臉擺在你面前都沒看到嗎?”霸王龍反駁道。“那怕不是我瞎了。”穴居人說。“你們、你們怎么都這樣說!我都說了,不是我不帥,只是這個時代跟不上我的美貌而已。”“那怕是永遠都跟不上了。”站在一旁的匈奴王冷冷地說。他們繼續爭論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我也反應過來了,現在站在我面前的,是一群死了幾百年的東西,或許更久,然而,他們活了……居然活了!而且還爭論這么無聊的話題,真是夠了。看著他們爭論的我想:“嘿嘿,你們就繼續講吧!老夫,喔不,小女就先告辭了。”正準備轉身走的我被霸王龍叫了一聲,我心想:“完了完了,這是什麼狗屎運啊,偏偏在這個時候待會兒要怎么說啊,死定了!”我心驚膽戰地轉了回去。“你來說說,我是不是長得一表人才,你剛才是不是被我的帥氣驚艷到了!”霸王龍一臉認真地問我。為了保命,我連續拍了他好幾個彩虹屁,把我畢生所學的用來誇人的句子、詞語什麼的全用上了。看著霸王龍一臉滿足的樣子,我把心放了下來。“都聽見了沒有?學學人家,這才是人話。”霸王龍對另外三個說。“喲,聊什麼呢?加我一個唄。”只見遠處走來一個木乃伊。“誒誒,你來的正好,你說說……”

此時,我的內心是崩潰的,有誰來算下我內心陰影的面積,本來這四個就不好應付了,現在又來一個,我的天吶!我該咋么辦?算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走一步,看一步。

漸漸地,我發現並不是只有這幾個復活了,而是整個博物館裡的東西都復活了!呵!真“好”玩。此時,我特想為這博物館打個廣告:“博物館的守夜人為何消失?博物館為何半夜發出聲響?這個博物館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在這一切的一切的背後,究竟是道德的喪失,還是人性的扭曲?想解開謎團,就來這個博物館吧,每人一生體驗一次,門票免費,把命留下就好。”

雖然我很崩潰,但還不死心,想賭一把,俗話說得好,“早死晚死都是死”,找準大門,沖了過去,但結果還是被抓了回來。“你居然敢跑,那就別怪我手下不留情了!”匈奴王對我說,“陪我們玩捉迷藏,你來當鬼。”哈?這跟我想的不一樣啊。“我們藏好啦!你開始抓吧!”故事還在繼續……

這,是個神奇的博物館,每個標本都有自己的意識,我是這裡的守夜人,歡迎你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