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奇妙夜作文600字

博物館歷來都是珍貴文物的存放處,可有這么個博物館:白天與普通博物館無二,可一到晚上,它就不開門了。所以人們都只在白天來,可同時也好奇:為什麼不在晚上開門?這隻有館內人員知道。

這一天,又和往常一樣到了晚上,只有館內人員在值班。在主廳,放著的是越王勾踐劍、馬王堆出土的金縷玉衣和各種國寶,每個國寶都有他們主人的靈魂。這裡,非常熱鬧。秦始皇:“爾等可在?”李斯道:“王,臣在。”“孤問你,我們秦朝何等神力,統一了全國,可……”齊恆公打斷:“你就別吹牛了,想當初我齊國如此威風,哎!還不是被滅了。”“都別說了,我李世民好在沒有錯殺魏徵,才發展成了貞觀之治。玄武門事變,我因皇位將兄弟斬殺於馬下,我那事跡可算威風,如果他們中任何一人繼位,能有我好,我的後代唐玄宗,哎!不說了。”唐太宗李世民說。趙匡胤講述:“我在陳橋驛發動兵變,黃袍加身。雖然我身為一介武將,反而我們的兵力差,中國四大發明有三個在我們宋朝……”

西廳的風景可就大不同了。魏振問於商鞅:“你變法靠的是什麼?”商鞅答道:“靠的是民心,有句話說得好‘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任何條款、法律都要建立在讓人民過得好的情況之上,人民的生活好了,國家才會強大。”

“婦好”花木蘭在東廳叫道,東廳都是婦女。“糖醋排骨和紅燒鱸魚怎么做?”“先把排骨洗乾淨……”婦好有聲有色地講述著,仿佛在炫耀她的廚藝。楊玉環哭述:“我為什麼那么慘,雖然馬嵬坡的桃花很美,可我也是在那上吊自殺的……”

博物館裡的每個晚上,都有不同的故事在他們口中講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