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你讓我心疼

十年前,我懷揣著最美好的夢想,來到這裡。第一天來這裡,就看見奔忙著坐在林蔭下誦讀的師哥師姐們,那時候,巴不得馬上融入這個校園。那時候我覺得自己,似乎都不配進入到這個有這光榮歷史的學校,那一株參天大樹下,有我的未知的美麗世界。

六年前,從這裡走出去。回望那一刻,我依舊是自豪的,依舊在心裡默念那句今朝我為你自豪,明朝你為我驕傲的誓言而痴狂。

跨越了大半箇中國,我依舊無比思念這裡,覺得這裡似乎就是我的家,是我心裡一個不能掩蓋的一部分。我回來了,一切照舊,然而卻顯得破舊和狹小。

他再也不是老大,再也不是我們用來驕傲的資本。

一些流言蜚語,甚至領導的語言,讓我黯然神傷,記得一位年老的老師說,那顆大樹如果砍去,原來的學校就再也沒有半點痕跡。為這句話,心疼了好久。

母校,說出這兩個字的時候,我已不再是年少懵懂,已近而立之年,也已經不再是當年的自豪,而是心在隱隱作痛。眼看那些屬於你的標籤就要被一一拆掉連根拔起,眼看著你被流言蜚語中傷,因為箇中緣由被貶低到不能再低的地步,有一種難言的隱痛。

在上一個時段,你還是陽光燦爛,可是這一段你就陰風晦雨了呢?

母校,我真的心疼了。

今晚看見被學生撞壞的玻璃點點落到地下,那一刻,我感覺自己很是疼痛。糾結的,難言的,無奈的。我多想,多想努力的,努力的工作,工作。可是,每天我們所有的老師都那么的努力,努力,是什麼,讓你一直被壓得低著頭?是什麼讓你不能意氣風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