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啟示

小草生長在不起眼的地方,沒有奇花異放的光彩,沒有百花怒放的光芒,或許路人隨時可以將你踐踏,或許暴風雨也可將你沖刷得搖晃,可你卻依舊堅強不屈、傲然挺立在風雨後。

小草,你是那樣的堅強不屈, 屢屢遭遇挫折,仍能以颯爽的英姿與之抗衡、造就輝煌。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小草從地里探出頭來,千萬雙嫩綠的小手扒開荊棘,迎來一縷縷陽光,呼吸著春天的氣息。不論石頭有多么堅硬,石縫有多么狹窄,小草總是突破重重難關、迎難而上再現蓬勃的生機。盛夏,太陽無情地炙烤著大地,小草仍舊在廣闊的大地上迎風飄揚,即便歷經狂風暴雨依然巋然不動。

小草,你求生的意志是那樣的堅定,你的生命力是那樣的頑強,才使得世界的每個角落都留下了你的腳印。你是那樣的不屈,沒有陽光的照射,沒有雨露的滋潤,在陰暗的牆角小草悄悄地破土而出,輕輕地隨風搖擺。狂風來襲也未能動搖小草堅定的意志,你默默地、默默地向上生長。

憑藉著堅定的意志力,頑強的生命力,你的足跡踏遍荒野,縱使熊熊烈火也奪不走你頑強的生命,春風吹過你依然燦爛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