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像梅花一樣的人

論高貴:玫瑰與玉蘭不相上下;論用途:芍藥與迎春花不分伯仲;論迷人:許多人會投丁香花一票;但論剛毅;梅花當之無愧地坐上寶座,無花能夠與之相爭。

梅花,花中四君子之一。在凜冽的寒冬,她在白雪中愈顯突出,在枯枝無葉世界使人眼前一亮,顯出別樣風韻。她不畏刺骨的寒風,堅強地挺立在那裡,令人為之一振。

如果把每個國家的人民都和一種花相配的話,那與中國人相匹配的一定是梅花了。新中國成立之前,日本人侵略中國。共產黨和廣大勞動人民一起浴血奮戰。我們的條件艱苦,武器裝備落後,夏季炎熱,烈日當頭,還得忍受蚊蟲叮咬,冬天寒冷,就著幾口辣椒水驅寒……

但是中國人民卻像梅花一樣,愈是風欺雪壓,她的意志愈是堅強,迎雪吐艷,高風亮節。民族英雄劉胡蘭年紀輕輕,面對敵人的鍘刀毫不屈服,從容就義;葛健豪奶奶雖然不上前線,但他擔當起教育的責任,給予戰士們精神與物質上的幫助……正是憑著這股堅強不屈的勁,中國人民把侵略者趕跑。

在這兒,我將賦詩一首讚美梅花,相信你能從這首詩里看到中國人的影子。

玫瑰玉蘭爭尊貴 出身清雅婉婷立

牡丹迎春花中藥 高潔別有一番情

卻說梅花傲群芳 冰心凌香無花敵

風欺雪壓來勢凶 未料傲梅意更堅

鐵骨錚錚矯勇堅 傲骨十足道不驕

雪中紅梅明目爽 花開時節默無聞

寒冬賞花骨氣高 枝頭卻把春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