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我精彩(徵文)

——方1209-3晏興卯

陽光是明媚的,溪水是清澈的;牛奶是甜的,蛋糕是香的;年輕是幸福的,日子是甜蜜的… …而我的大學,是精彩的!

——題記

幸福像點點繁星,越多越叫人陶醉;真情像淡淡花香,越多越叫人沉醉;累計點點幸福,珍藏滴滴真情。我帶著對未來的無限憧憬,在那個丹桂飄香的季節里,走進了我的大學。

三年前,我站在高中校園的操場上仰望國旗升起時,有一股強烈的思流衝擊著我的腦海,同時我也暗暗發誓:三年後,我一定要站在大學的操場上仰望國旗的升起。今天,我終於站在了三年前夢想著的操場上,心中滿懷著激情,雙眼堅定地注視著國旗的緩緩升起,我進入大學的夢想已經實現!

我的精彩是那操場上軍訓的風姿。進入大學,軍訓這一課是必不可少的,因為軍訓不但會成為我們認識中的一次難得的考驗和磨礪,而且能讓我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每天都反覆地做著立正、稍息、下蹲、擺臂、踏步這些基本而又簡單的動作,但是這些簡單的動作對於軍訓時簡直就是考驗。時間很快,軍訓在轉眼之間已經離我遠去,但軍訓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已經映入了我的腦海,那正步踏過主席台前的風姿已經定格成了我大學裡精彩的一部分。

我的精彩是生活中的獨立與自主。告別了父母、親人、同學和朋友,離開了養育我的家鄉,獨自一人背上厚厚的行囊出發了,來到了讓我這個日思夜想的地方,新的同學、新的環境、新的起點、新的生活方式等等,所有的東西都是新的。面對這全新的一切,我有點頭暈目眩,但是好奇心驅使著我慢慢地走進它們並適應它們。於是,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終於獨立自主了,我終於有了一個人的大學精彩。

我的精彩是在報社裡的學習交流。軍訓結束之後,真正意義上的大學生活開始了,學校的學生會、報社、社團等部門開始納新了,由於自己對文字的偏好,我便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加入報社,經過緊張而又激烈的初試和複試之後,我如願成為了報社中的一員。進入報社,我開始關注身邊正在發生的事,把它們寫成新聞稿,通過報紙讓大家都知道和了解身邊的事,我覺得心裡特別有成就感;另外,參加活動也多了,不僅拓寬了我的視野,也增長了我的見聞,與同學們在一起交流學習,在身邊發現、在探索中前進。這是我夢想的生活,這也是我的精彩!

… …

當然,我也深知:大學四年的1000多個日子並不是鮮花鋪就的,更不是浪漫織就的,它需要我用心去發現。於是,我必須為自己的人生樹立起一個高遠的理想,因為我知道:“理想是照亮前行道路的燈塔,它會為我提供無盡的力量,為理想而奮鬥的過程,可能是艱辛的,但要記住,年輕意味著奮鬥,年輕時期的所有努力付出,都是人生的寶貴財富。大浪淘沙,方顯英雄本色;暴雨過後更見青山的巍峨!”現在正是我為未來儲蓄知識和能量的時候,此刻應該選擇奮鬥,選擇堅持,選擇承受之重。我相信,當我經過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以後,回頭看看已經走過的旅程,會發現所有的艱辛都是美好而精彩的回憶。

一段曲,用磅礴與婉約的交替奏響踏上征程的交響曲;一首詩,用樸實與華美的結合書寫翻山越嶺的主題歌;一段路,用踏實與進取的搭配展現精彩紛呈的苦與樂。

我的大學才剛剛開始,但很快就會結束。所以,珍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靜靜品味年華里的溫暖,歲月長情,天涯的掌紋里重疊著心靈的守望——我的大學必將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