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護環境的訪問記

時間:2024年2月4日

地點:湖州市南潯區和孚鎮大莊路楊奶奶家

我:奶奶,媽媽老是說,以前這裡的風景有多好,您能跟我描述一下20年前這裡四處的風景嗎?

楊奶奶:20年前啊,這裡的河水比現在的要清澈得多,湖面上沒有那么多亂七八糟的水草。平日裡,有許多婦人在河邊洗衣服、洗菜或淘米。夏天的時候,還有多很大人、小孩在河裡歡快地游泳嬉戲。河裡還有許多魚兒在新鮮的水草間穿梭嬉戲。

我:奶奶,那以前這裡的樹呢,多嗎?

楊奶奶:以前的樹可比現在的要多得多,我們家門前有好幾棵高高的大樹呢!

我:那么,奶奶,這些樹現在都到哪裡去了呢?

楊奶奶:唉,這些樹有的被主要賣到城裡去了;有的被砍去當柴燒了,還有的被砍去做扁擔、凳子什麼的了。

我:那些人可真不愛護樹木啊!

楊奶奶:是啊!

我:對了,奶奶,聽說以前這裡有好多鳥兒出沒呢,真的嗎?

楊奶奶:是啊。以前這裡有許多鳥兒,可是越抓越少啦!有些被附近的人獵殺了,變成盤中餐了;有些被抓到籠子裡賣啦!人是很自私的一種動物!

我:是呀。二十前這裡有那么多美好的事物,可這裡的人不愛護環境、動物,導致許多美好的事物消失了。我一定要去做宣傳,倡導大家保護環境、愛護動物,讓地球媽媽變得更加美麗,更加整潔!

楊奶奶:嗯,保護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每個人都有責任啊。我們都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環境和諧相處。我深有感觸。

愛護環境的訪問記:愛護環境,每個人都有責任。我們都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環境和諧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