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昆蟲法庭訪問記

蒼蠅得意洋洋地用它那嗡嗡的鼻音說個不停,滿以為會博得昆蟲們的讚揚,沒想到卻招來了一頓痛斥。

有關昆蟲法庭訪問記

6月里一個炎熱的中午,整個大地似乎都被火辣辣的太陽烤得疲倦了,連那些最愛在外面玩耍的小孩子也在媽媽的催促下進入了夢鄉。

迷離中的小東東突然睜開眼睛,偷偷向周圍看看,媽媽和小弟弟已經發出了輕輕的酣聲。他悄悄起身穿上鞋躡手躡腳走出房門,快步向房後的小樹林中跑去,原來今天中午在樹林裡將召開一個昆蟲審判會,昆蟲們邀請小東東去採訪,小東東走進樹林,爬上約定開會的那棵樹,審判就開始了。

法庭設在樹杈上的一個小網上,首席就座的法官,圓圓的身子,四隻手四隻腳,嘴裡露著兩顆大牙齒。噢,原來是一隻大蜘蛛,他周圍還坐著其他一些昆蟲,像螳螂,蜻蜒,蜜蜂,紅瓢蟲等,犯人已經被押上被告席。渾身被千條“繩索”捆綁得動彈不得,只露出一個綠瑩瑩的大腦袋。頭上亮亮的,不知在哪兒塗了那么多油,兩隻眼睛滴溜亂轉,不知又在想些什麼鬼花招。

威嚴的法官開始發話了:“犯人姓名,出生時間地點。”

“我叫蒼蠅,今年春天出生在很遠的一個大坑裡。我們家祖宗八輩兒都在那兒安家。冬天躲起來睡覺,天氣一暖和,就出來活動,我的堂兄是臭蟲,他和我最情投意合,我的蚊子妹妹比我秀氣多了,可那咬人時的狠勁真夠‘蓋’的。耗子是我的把兄弟,他那一套偷竊本領也夠高的。所以人家把我們哥們四個叫做‘四害’。我還有一幫小嘍?,什麼結核菌啦,肝炎菌啦,多著呢。他們對我可夠義氣的……”

蒼蠅得意洋洋地用它那嗡嗡的鼻音說個不停,滿以為會博得昆蟲們的讚揚,沒想到卻招來了一頓痛斥。螳螂張開翅膀,呼呼地喘著粗氣,豎起上身,用眼睛盯著蒼蠅,用有力的爪子指著蒼蠅,大聲喝道:“你這流氓無賴,這是什麼地方,你還如此油腔滑調,死到臨頭,還耍嘴兒。”

“交代你一生的罪行。”

犯人顫抖一下不說話,法官狠狠拽了一下拴犯人的繩子,犯人這才結結巴巴說起話來:

“我自出生以來,到過許多地方。哪裡有垃圾,糞便,哪裡有臭魚爛蝦我就到哪裡去,每次我都能搜羅一大群嘍?,然後把他們散布到各處。我不但愛到臭的地方,也喜歡到香地方去。有一天吃中午飯的時候,在沒有蓋好的一碗飯上爬來爬去,把我的小嘍?們安置在上面,然後跑掉了,那家小孩吃了那碗飯生了病,險些死掉。”

敏捷的蜻蜒早氣得渾身發抖,兩對透明的翅膀一起一伏地在蒼蠅頭頂上盤鏇,它說:“你這個作惡多端的傢伙,還幹了哪些壞事?”蒼蠅嚇得抖做一團,繼續交代下去。

“還有一次,樹林前邊屋子裡的小主人東東用蒼蠅拍把我打暈了過去。他以為我死了,就不再管我。沒想到我又活了過來跑掉了,後來我發誓要報仇。我帶所有的嘍?飛到他家。在他家的筷子上練習走獨木橋,在茶杯口上閒遛,還有一些水果,我也上去幹了些勾當。”

“沒想到,小東東的媽媽警惕性很高,她把吃的東西用開水燙了一遍,我的忠實的小嘍們都完蛋了。唯一使我高興的是小東東的弟弟,他嘴急,吃了一個我爬過的而沒沖洗的水果,結果得了中毒性痢疾。這不,我今天本想再害一害小東東,路過這裡看見一塊美麗的絹紗,想是哪位漂亮姑娘織的,我就進去玩玩,誰想被蜘蛛先生捉住了……”

小東東聽到這些,恨不能一下子拍死它,為所有被蒼蠅坑害過的小朋方們報仇。

犯人交代完了,法官根據蒼蠅的罪行,宣布了對他的判決:

“犯人蒼蠅,罪大惡極。他用肝炎、結核等多種病菌坑害了許多兒童,現根據他的罪行判處他的死刑,立即執行。”

法官的話音剛落,螳螂,蜻蜒,紅瓢蟲和好多旁聽者,都熱烈鼓掌,表示擁護,在一旁偷聽的蚊子嚇得魂不附體,一頭撞在蜻蜒的翅膀底下,蜻蜒一個迴旋把蚊子吃掉了。再說大蜘蛛拉緊繩索,然後一下子撲上去,用兩顆鋒利的大牙咬掉蒼蠅的腦袋,把他吃了下去,小東東看了拍手叫好。

審判結束了,小東東對大蜘蛛又進行了訪問。大蜘蛛自豪地說:“我每天可以吃掉許多蒼蠅,另外我碰到像蚊子,大甲蟲等這些對人們有害的東西,也都一樣把它們消滅。”

“你真是一個除害能手,昆蟲里的好法官啊。”

小東東跳下樹,快步跑出樹林,他要趕快回家把這次採訪的結果寫成文章,告訴所有的小朋友們:

蒼蠅是個大壞蛋,是人類可惡的敵人,見到蒼蠅必須消滅它們,平時要注意衛生,生吃瓜果要洗淨……還把大蜘蛛的功勳告訴小朋友們,讓大伙兒不要傷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