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採訪校長的訪問記作文:採訪稿

時間:3月15日

地點:活動室

人物:范玉宏(校長)汪斐然、紀晨然、孫夢鈺、周祥玉(小記者)

內容:

小記者:“校長好!”

校長:“你們好,請坐。”

汪斐然:“校長您好,今天我們有60多名小記者參加此次明星小記者大賽,通過這次比賽我們將選出一部分同學參加市裡的決賽,您能對他們說一些建議和鼓勵的話嗎?”

校長:“這是我們小記者第一次大規模的比賽,他給我們提供了舞台,這是對我們很好的鍛鍊。但是,十分遺憾,由於工作太忙,沒門親自去看同學們的比賽。我希望通過這次比賽,推選出優秀代表,取得好成績,為我們河西國小增光添彩。讓小記者走出校門,走向社會,寫最好的文章,拍最好的畫面。把比賽看做展示自我的舞台,勇敢的去飛翔!”

汪斐然:“謝謝校長。”

紀晨然:“校長您好,在您的心目中,好學生是什麼樣的?在您的心目中怎樣做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國小生呢?”

校長:“我心目中的好學生一定要做的以下幾點。1、尊敬父母,有感恩之心。俗話說:“百敬孝為先”對我們來說就要感謝父母,因為父母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衣食住行。這是孝心。2、要熱愛學習,因為國小生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要把成績搞上去,掌握知識。國小為中學打基礎,中學為大學打基礎,大學為我們在社會上生存打基礎。學習將伴隨我們一生,一定要把學習成為第一動力,因為學習將對我們起到巨大作用。3、文明向上,健康成長。向上就是一種理想、希望,要有明確的學習目標,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國小正是長身體的時候,一定要多鍛鍊,身體乃萬事之一。4、樂於助人,善於幫助別人,有集體觀念。”

紀晨然:“謝謝校長。”

孫夢鈺:“校長您好,請問學校教育,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

校長:“是學生們的安全,學校的安全大於天,學生的安全比天大。只有在安全的條件下,才能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孫夢鈺:“謝謝校長。”

汪斐然、紀晨然、孫夢鈺、周祥玉:“謝謝校長接受我們的採訪。”

採訪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