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沒你更精彩

秋風瑟瑟,萬物含悲。我們在此沉重悼念“科技享樂派”先鋒--a先生。他為了研究機器人如何更好地為人類服務而不幸溺水身亡,享年五十又一歲。

回憶a先生光輝的一生,我們會因此更加崇敬他。

a先生從小就著迷於“科技享樂”的開發。高中時,他用bp機接收試卷答案,這無疑是一項驚人的發現,使bp機的功用大為提升。有人給a先生潑髒水,說他玷污了科技的內涵;但也有人對他大加讚賞,竟在聯考中效a先生之方法。bp機的功用從此發揮到了極致。

a先生還經常教導我們,科技就是騾子,想怎么使喚就怎么使喚。這一點,諸多老總、高幹又給予了充分的肯定。據報載,某廠老闆想提高生產率,向市里申請巨資引進了全智慧型生產線,這個只有十幾個人的小廠日夜開工,客源不斷。但又有人抨擊說,這是不切實際,盲目現代化。還真邪門兒,工廠沒幾個月就垮了,說是資不抵債。但那種敢於“向科技靠攏”的精神還是值得提倡的。

a先生還不受世俗濁流的污染,清源正流,敢於向“流行”挑戰。當人們忙於學電腦打字、電腦上網時,a先生毅然決定用電腦打光碟遊戲。那些成年人也太笨了,幹嗎浪費時間與金錢學什麼打字上網呢?他們還不如那些國小生呢,圍著電腦打遊戲不亦樂乎。科技本為“享樂”,緣何讓人費心吃苦!

生活在科技產品叢生的“摩登時代”,我們應盡我們所能地使用科技、享受科技,正所謂“人盡其才,物盡其用”。放著機器人不讓他為我們捶背撓癢還真是浪費。讓我們記住a先生,記住a先生的為人。

聽者語:怪哉!一些抹去科技光輝的東西在這裡怎成了極品?喔,當我們用社會眾生的浮靡心態去求證“科技之用”的嚴肅話題時,求證的結果只能如此--先進的東西耗費在低俗的功用上:懶惰的心理依附“科技”更加膨脹,大材小用,浪費精力與資源!

我們不需要a先生,我們需要的是“科技助興”、“科技以人為本”的思想與行動。

別了,a先生,科技沒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