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遙遠的,天的邊際,悠悠升騰起一朵潔白素雅的雲。雲俯瞰大地,深深地望了一眼自己原來的棲身之所--一方小水池,然後便盡情地在天空中隨風游曳。天空是那樣的神奇浩渺,陽光是那樣的親切溫和,雄鷹是那樣的矯健勇猛……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鮮而美好,比那方小水池大得多,好得多。雲在心裡想,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

是啊,它曾經只是小水池裡一股不起眼的渾濁的雨水,與水池做伴,與泥沙為友。一日,麗日藍天,它一抬頭,猛然瞥見天空飄過一朵輕盈的雲,心中就產生了一個美麗的憧憬。朋友們盛情地挽留它,然而它說自己就像那開弓的箭。朋友們只好祝福它,叮囑它若是累了,依然回到它們身旁。於是這一股雨水甘願忍受陽光灸烤的痛苦,歷經千辛萬苦,脫去一身的凡俗,漂浮成天空中一朵清麗動人、怡淡如煙的雲。

雲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飄呀飄,白天偶與飛鳥擦肩,偶向太陽問好;夜晚或與星星致意,或與月亮閒聊。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就這樣,雲帶著一腔的熱情游遍了天空的每一個角落。飄呀飄呀,有一天,雲突然漫無目的起來,偌大的天空自己顯得多么的渺小,一種漂泊的孤獨感深深地侵襲著它。雲想著太陽平日裡的友好溫暖,便渴望追隨它,伴隨它東升西沉,從此不再隨風漂泊。可是,當它把自己的願望告訴太陽時,太陽卻說:“不行,不行,你會遮住我絢麗的光芒,成為我的絆腳石。”雲只好悄悄地避開太陽,於天空中苦苦地徘徊,徘徊成一抹淒清,幾分蒼涼。

雲想著星月平日裡的嫻靜明亮,便渴望在寧靜的夜空中與群星為伍,與皓月結伴。可是,它同樣遭到了婉言拒絕。雲只好無言地繞開星星躲過月亮,載著滿心的淒楚在風中飄蕩,如一片落花跌入流水,沒有方向。

太陽依舊燦爛,星月依舊閃亮。雲,依舊在風中漂泊,在空中流浪。

雲幽幽地想起了水池的溫馨,泥沙的摯誠,有一滴淚,在風中灑落。定定地站在自己最初升騰的上空,一種強烈的歸家願望如火借風勢般在雲心中滋長,遙遠的地面上,那一方小水池正在以不變的姿態親切地等待著它。

深夜。

寒風。

冷雨瀟瀟。

有一陣熱熱的東西一直落入那方小水池,那不是雨,那是雲的淚於寒風長夜中揮灑。

夜空下,一方小水池正以它那博大溫暖的胸懷接納著它。